端午除了吃粽子 还有这道“诗意长安”大师“午宴邀你共享

2019-06-1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向林

6月7日是端午节,除了吃粽子,别忘了这道我们精心“烹饪”的“诗意长安大师午宴”邀您共享。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陕西省诗词学会、西北大学文学院、华商报社主办,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冠名的“流觞曲水•诗意长安”“禧福祥•6年西凤”第三届长安诗词大会高端论坛,今日上午在西北大学南校区举行。

论坛由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主持,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长江学者、北京大学教授钱志熙,青年长江学者、央视诗词大赛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长江学者、西北大学教授李浩、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陕师大教授胡安顺、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西北大学教授刘炜评等5位教授,就“诗意长安”,阐述各自观点。

钱志熙通过对古代诗词理论的创作分析,对指导现代诗词写作给出观点。本次论坛重磅嘉宾,央视诗词大赛嘉宾康震另辟蹊径,从先秦,汉,唐,宋金,明清等诗歌重要朝代说起,用幽默的表达方式,轻松解读各个朝代的代表诗词,抒发对“诗意长安大美长安”的热爱。

李浩从唐代诗歌发展,人口构成,管理机构,商业贸易,新出土文物等维度,解读长安城国际化进程。诗因景成,景借诗传。城市形象与诗歌文化形成互粉。西安作为诗词之城应对优秀诗歌文化传承大有作为。

胡安顺以郁达夫的诗“曾因醉酒鞭名马”为命题,解读旧体诗与中国酒文化的源远流长。刘炜评精彩解读旧体诗的现代性。打开旧体诗的精神情感与当下文化情境多维度交流与互动的新风尚。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