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音乐节明日启幕

作者:王婕妤/时间:2019-05-22/来源:陕西日报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进一步促进新时期艺术事业发展,中央音乐学院联合陕西省委宣传部,延安市委、市政府于5月23日至27日,在延安举办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音乐节。音乐节20余场活动,将为延安人民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据介绍,20余场活动中有9场演出活动,包括了歌剧、交响乐、民乐、合唱、钢琴协奏曲等。演出单位除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民族室内乐团,还有宁波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合唱团等乐团。5月23日,活动将在延安宝塔山下拉开帷幕,由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担任指挥,带领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民族室内乐团以及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合唱团、延安红二十六军红军小学·延安大剧院“延水谣”童声合唱团等近500人组成的演出团队,共同唱响《黄河大合唱》。中央音乐学院还将组织多家乐团,在延安大剧院为延安人民带来“致敬延安”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音乐会、歌剧《松毛岭之恋》、纪念小提琴协奏曲《梁祝》60周年音乐会等演出。

活动期间,92岁的女高音歌唱家郭淑珍将与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娜木拉、孙媛媛等在延安大剧院为当地音乐教师和学生开设大师课和“音乐人才培养”讲座等。同时,作为主讲嘉宾,俞峰将为延安干部学院的师生带来题为《胸怀家国,放歌人民,奏时代强音》的“音乐党课”。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