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非遗产业促进会成立 致力非遗文化生产性保护

作者: 陈黎/时间:2019-05-22/来源:西安日报 /

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促进会5月21日在西安成立,并举行了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该会将打造集“产、学、研、文、旅、商”为一体的非遗全产业链互融互通共享合作的开放性平台,聚合社会资源,致力非遗全产业创新发展。

成立大会上,陕西省非遗产业促进会正式揭牌。选举产生了陕西省非遗产业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及监事会成员。

会长袁红表示,省非遗产业促进会的成立,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非遗保护人士的共同心声。据介绍,目前已有200多人递交入会申请,包括国家级非遗传承人23人,省级、市级传承人86人,县级传承人31人。还有从事非遗产业保护性生产的企业法人单位60家,及近百家法人单位加盟促进会。涵盖了非遗产业、文化文创、金融投资、影视演艺、旅游民宿、高校科研、全媒体平台等各界精英和实力企业。

省非遗产业促进会,旗下设置非遗战略发展规划服务中心、非遗创意孵化和品牌设计运营中心、非遗演艺艺术团等机构,努力开拓、搭建非遗产业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将创建非遗战略发展服务平台和非遗创意产业园,举办国际非遗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非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打造原创丝路非遗文化主题情景剧……不断促进我省非遗产业的全新升级。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