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安大学城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2019-05-0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 宁

5月4日上午7:30,2019长安大学城(阳光城)半程马拉松在长安区政府鸣枪开跑。一万名选手齐聚长安,其中6000名为国内外大学生选手,来自全球的140余所高校,他们将以奔跑的方式穿越长安大学城,致敬青春,致敬母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半程马拉松长安大学城开跑

本次赛事是长安大学城纪念五四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青年们在长安大学城共同激昂青春、挥洒梦想。

本次赛事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体育局、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政府市长李明远、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强晓安、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田径协会主席张宏玲、莫斯科市立食品大学校长安德列夫.德米特里、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杨更社、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西安市交通局局长张建、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长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福林、长安区政府区长李娴、长安区政协主席徐树安、阳光城陕西区域公司执行董事殷斌宁、特步(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林鹏阳等出席了起跑仪式,李娴致辞,马锐、王青峰、殷斌宁、林鹏阳鸣放发令枪。

经过紧张角逐,来自中国的选手彭建华以1小时06分12秒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的选手肖晶以1小时19分55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创造马拉松赛事多个第一

此次赛事创造了参赛高校数量最多、参赛学生数量最多、穿越名校数量最多等多项国内马拉松第一,同时,也是全国首个面向大学生免费报名的赛事,集合如此多的特点,让这场赛事成为真正的国际性体育狂欢。

赛事报名开放仅3小时,半程马拉松项目就全部报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40余所高校的6000余名学子,除了来自莫斯科市立食品大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奥林匹克学院(俄罗斯)、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尼日利亚)等丝路沿线高校代表队外,还有北大、同济、天津大学等高校的特邀选手及陕西本地众多高校学子。

赛道设计充分彰显了长安大学城的青春活力和校园文化特色,从西安邮电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的校园穿行而过,同时,还经过了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陕西本地知名高校,青春跑项目的终点也选择放在了西安邮电大学。

赛事福利亮点多多

作为赛事的焦点,这次长安半马奖牌的设计也是别出心裁,奖牌正面是一个线条简洁有力的“长”字,充满运动张力;奖牌背面则融合几何图形、化学符号等元素为一体,搭配4个青年奋力奔跑的形象,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求知成长的精神力量,正反两面结合在一起,不仅体现求知、向上、拼搏的大学精神,更是向百年前的“五四运动”表达敬意。

完赛后,除了带走这样一枚精心设计的奖牌外,赛事组委会还联合西安邮政推出了长安半马纪念邮折,内含中国首枚马拉松邮票。在现场的邮票展示中心,精美的纪念邮折和首日封吸引了不少选手前来购买,以此纪念这一场难忘的长安大学城青春之约。作为西安国际马拉松系列赛事,本次长安大学城半程马拉松赛事净计时前100名的选手还将获得直通西马的名额。

为解除参赛选手的后顾之忧,让选手在赛前安心抵达、赛后放心回家,组委会不仅安排了30辆公交车循环摆渡,还安排了150辆甲醇出租车进行爱心摆渡,这在全国尚属首次,传递出西安作为新一线城市的环保担当。

作为长安大学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史上最壕马拉松组委会”还联合“2019长安国际青年音乐节”为所有青年跑者送去了青年节礼物:所有参与长安大学城半程马拉松的高校志愿者都可获得音乐节门票,所有参赛选手也可在赛前凭号码布随机抽取800张音乐节门票。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