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丝绸之路·美丽大荔”渭南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作者:田涯/时间:2019-04-29/来源:陕西传媒网 /

4月28日,在同州湖畔,渭北中心医院2019“丝绸之路·美丽大荔”渭南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4年时间里,该项赛事从一个县级比赛到如今的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不仅另辟蹊径打造出“水果马拉松”的标签,同时也为大荔面花、朝邑剪纸、同朝皮影为代表的特色非遗文化提供了更广阔的展示舞台,赋予“体育+旅游”更深层次的内涵。

四年“大马”连升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渭南市体育局、大荔县人民政府承办,如今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

2016年的“大马”还是一项县级比赛,在经历了“铜牌赛事”的淬炼,在2018年的中国马拉松年度颁奖典礼上,“大马”获得“银牌赛事”“最美乡村赛道”两项殊荣。

今年,赛事的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共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俄罗斯等15个国家,以及山西、河北、江苏、浙江、甘肃、陕西等国内31个省、市(区)的18000名运动员参赛。同时,还首次增设了半程马拉松。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丹尼尔以2:25:14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冠军,同胞皮尔以及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法耶撒分列二、三;女子全程马拉松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雅丹妮以2:45:10的成绩获得冠军,同胞阿布拉斯以及肯尼亚的苏珊分列二、三。

与外籍选手包揽男、女全程马拉松所不同,半程马拉松中,国内选手表现不俗,包揽亚军与季军,其中王涛与郑虎获得男子组第二、三名,权贞贞与任丹则将女子组的亚军与季军收入囊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瓦篮林与阿达都分别以1:08:52、1:23:27的成绩获得男、女组的冠军。

水果“大马”秀内涵:体育+旅游为非遗文化插上翅膀

水果味儿的马拉松是大荔为自己的品牌赛事打造的第一个标签。跑最美的乡村赛道,品最甜的水果味道被众多马拉松爱好者啧啧称赞。

今年,“大马”仍然延续“水果马拉松”这个品牌,在总结往届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大马”还严格把控果品质量,确保数量供应充足,为跑者们精心打造了一场健康、特色、香甜的奔跑中的水果盛宴。

与此同时,大荔县延续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把美丽乡村与“旅游旺县”紧密结合,把美丽乡村的环境效益、生态效益向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提升,精心编制规划精品乡村游线路,与百家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大马”丈量的恰恰就是最经典的东线风光,全程绿树成荫与一望无垠的良田相得益彰,将跑者与自然融为一体。

赛事搭台,文化唱戏,为了借助“大马”全面展示大荔“文化振兴”“旅游旺县”发展成果,进一步推介城市名片,提升大荔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往届大荔也将特色农产品和民俗文化符号搬上赛道,但这次的主题更加明确、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为多样,重点展示大荔面花、朝邑剪纸、同朝皮影为代表的特色非遗文化的产品和现场非遗传承人制作工艺;各镇(街道)也将拿出自己的看家特色进行集中展示。让来自国内外的跑者和热情观众在跑马观赛的同时,领略丰富多彩的地域艺术文化魅力。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