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关颖/时间:2019-04-29/来源:西安晚报 /

4月28日,2019年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陕西宾馆举行。会上表彰了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35个、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85个、陕西省工人先锋号100个。

表彰大会上,我省代全国总工会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9个。同时,还表彰了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35个、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85个、陕西省工人先锋号100个。并向荣获2019年全国和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的代表颁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陕西化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宋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30多年来,他在参与重点项目建设中进行小改小革创新开发30多项,完成创新专利8项,解决施工和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上百项,取得技术创新成果10多项。他表示将团结带动更多的工友,坚守信念,勇于创新,积极奉献,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扎实,继续发挥高技能人才在企业改革创新中的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创新创效。大会上,还向全省职工发出了倡议书,倡议大家做“新思想的践行者、新时代的奋斗者、新目标的实干者、新风尚的引领者”。

据悉,陕西省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工作,自2015年至今,通过评选表彰为广大职工群众树立了一大批学习的榜样。今年评选表彰工作坚持向基层一线,产业工人、农民工倾斜,坚持向专业技术人员和科教文卫系统一线人员倾斜,坚持向“三秦工匠”“技术能手”等一线先进人物倾斜,坚持向民营企业倾斜。今年重点推荐了一批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今年在推荐的奖章先进个人中,一线职工、产业工人、专业技术和科教人员61名,占总人数的72%,其中非公有制单位人选13名,占总人数的15.3%,农民工人选8名,占总人数的9.4%。工人先锋号的评选更向基层一线班组倾斜,有70个班组受表彰,占到总数的70%。另外,今年所有推荐对象均有突出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他们中有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一线职工,有攻坚克难的专家学者,有艰苦创业的企业家,有身怀绝技的“三秦工匠”,有不畏艰险的抗洪救灾英雄,有身残志坚的特殊教育老师等,他们在“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推动制造强国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中展现作为,在艰苦行业、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今年还加大了对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奖励,依据《陕西省五一劳动奖评选管理工作暂行办法》规定,按照最高标准奖励,由原来每人3000元提高到每人5000元。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