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入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入境游客最喜欢的城市

2019-04-29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杨明

日前,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携程旅行网联合编制的《2018“一带一路”旅游大数据报告》发布,报告在热门目的地、客源地、消费力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数据显示,中国游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人数十大城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游客入境中国最热衷的十大目的地两组重量级数据中,西安双双名列第九。

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游客最喜欢的中国十大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重庆、西安、武汉。

2018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十大热门客源地,依次为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乌克兰、巴基斯坦。

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入境中国的游客中,90后以36%占比位居第一,80后紧随其后,占比为35%,70后则为17.8%,60后为6%,00后以3%占比排在第五名。十大人气景区分别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故宫、杭州西湖、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世纪公园、东方明珠、上海野生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游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发地排名前20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昆明、武汉、西安、杭州、深圳、郑州、长沙、天津、贵阳、南昌、济南、南宁、合肥、福州。除一线城市外,其他大部分城市前往“一带一路”国家游客人次都达到100万~200万,具有增长速度高、消费能力高的特点。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