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古都宝藏·西安大学生城市定向赛举行

作者:王战荣/时间:2019-04-28/来源:三秦都市报 /

QQ图片20190427190501

突如其来的大雨和骤降的气温也没能挡住西安大学生们的热情,4月27日上午,“筑梦绽放,与西安共成长”西安大学生2019年系列活动青春季的最后一场活动,“探寻古都宝藏•西安大学生城市定向运动比赛”在汉城湖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活力上演,本次比赛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体育局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文化旅游局、市水务局、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未央区政府协办;汉城湖旅游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沃尔夫定向越野俱乐部倾力支持。比赛共吸引了我市军、地17所大学的近100支参赛队,约500名大学生参加。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调研员孔维强、未央区政府副区长刘芳,市、区相关部门、各高校负责同志参加并观看了比赛。

QQ图片20190427190506

据悉,本次比赛为陕西省内首次采用北斗GPS定位的定向比赛,结合本年度系列活动首次使用的LED主屏幕,实现了突破性的三大功能:1.安全监控:实时轨迹直播;2.轨迹记录:轨迹记录回放;3.技术分析:任意点位之间打卡记录距离、时速、排名。体育+科技的结合进一步助力本年度大学生系列活动的高质量举办。而比赛本身采用趣味积分+城市定向形式,各参赛队由汉城湖景区封禅广场出发—乘公交车至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完成规定任务后乘公交车返回汉城湖景区封禅广场。比赛沿线共设置5项体育趣味游戏比赛(毽球接力、神笔马良、烧脑华容道、箭投壶、泥丸铜锣)、30个任务点(各任务点布局在大明宫景区内,完成分值和时间要求不同),总时长为120分钟。城市定向一直以来被视为体育+旅游的完美载体,以看图打卡的形式,串联城市景点,展现城市文化。作为今年西安大学生系列活动第二阶段青春季的收官之战,以这样一种形式,为我们的大学生群体,搭建了一个亲身走近自然,感受西安汉、唐文化的活力平台,也为我们的青春季画上完美的句号。

QQ图片20190427190509

“逐梦绽放,与西安共成长”西安大学生2019年系列活动,是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西安大学生群体为主体的一项系列品牌活动,每两个月一季,共有新年季、青春季、毕业季、盛夏季、开学季和未来季6季活动。青春季活动为第二季,包括健步踏青植树、趣味运动会、啦啦操大赛、电竞比赛、定向比赛5项活动和赛事。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子走出校园,感受西安城市魅力,进一步了解西安、融入西安、爱上西安、筑梦西安。

QQ图片20190427190513

过去两个月里,“逐梦绽放,与西安共成长”西安大学生2019年系列活动青春季陪伴我们的大学生一同走过了五场精彩纷呈的活动。3月16日“绿动大西安•大学生健步踏青植树”活动上,他们在白鹿原种下了希望和友谊的树苗,共同发出《保护大秦岭 共建大西安》的庄严倡议;3月23日“活力无极限•大学生趣味运动会”,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青春,多才多艺的莘莘学子点亮了无数市民的朋友圈;3月30日“时尚青春秀•西安大学生啦啦操大赛”让小雁塔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古城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与青春时尚的舞步,奏响了逐梦绽放的交响篇章;4月13日“玩转新科技•西安高校电子竞技大赛”在苏宁易购生活广场欢快开战,西安的广大学子再一次让西安这座“科技之都、大学之城”刷遍手机屏幕;今天冒雨参加“探寻古都宝藏•西安大学生城市定向运动比赛”的他们,又协力完成了探寻古都文化宝藏,亲身感悟西安悠久绚烂的汉、唐文化的定向之旅,为他们的大学时光留下深刻而难忘的美好回忆。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