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慈善联合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

2019-04-28   来源:西安商网 作者:宋海龙 胡智勇

4月28日上午,陕西省慈善联合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正式揭牌成立。陕西省民政厅、司法厅领导,陕西省慈善联合会会长、副会长、部门负责人,陕西省慈善联合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律师、公证、仲裁、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的有关负责人、主管部门和企业、社会各界慈善爱心人士及中、省新闻媒体记者一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陕西省慈善联合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是继陕西省慈善联合会社会、医疗、国学、书画救助等11个专业委员会成立后的第12个专业委员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是集法律咨询、法律宣传、法律教育、法律培训于一体,熔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基层法律服务于一炉的全省慈善救助法律综合服务平台。是推进全省依法行善、依法治善、依法促善的有效载体。

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主任、陕西省慈善联合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曹安就专业委员会的服务内容、服务性质、服务对象和工作规划作了汇报。他表示: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为推进依法治国,解决社会特殊群体因诉讼困难、诉讼周期长等问题造成的社会不稳定,为解决基层法律调解瓶颈,提供科学的证据资料。在省慈联的领导下,以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为依托,联手具有慈善爱心的律师、公证、仲裁、基层法律服务、法学研究、法学教育专业人员和民间法律人士等,形成过硬的法律慈善救助服务平台,向省内各级慈善组织和需要救助的社会特殊群体、弱势人群以及其他社会法人、当事人,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法律慈善救助服务,解决慈善救助过程中的涉法涉鉴问题,及时化解和调处慈善救助中的矛盾纠纷,推进依法行善,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陕西省司法厅李艾平副厅长、陕西省民政厅戈养年副厅长、陕西省慈善联合会薛引娥会长和原省人大法工委赵建刚副主任分别讲话致辞,对法律专业委员会寄予了厚望提出了要求。

陕西省慈善联合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慈善事业进入了一个依法行善的新阶段,慈善救助的方式、内容、监管和实施将全面导入法制轨道,充分地优化慈善救助资源,挖掘慈善救助潜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将体现在慈善救助的全过程,丰富慈善救助内涵,扩大慈善救助覆盖面,最大限度地体现救助主体的愿望,维护救助主体的合法权益,与政府职能部门形成拾遗补短,首尾呼应,解决民生短板的生态平台。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