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陕西大剧院艺术演出季精彩剧目超500场

让更多乐迷享音乐戏剧之美

2019-04-28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 雷县鸿 徐楠

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2019演出季暨陕西大剧院与别克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4月27日在陕西大剧院举行。据悉,在今年的艺术演出季中,将会有超500场精彩的剧目陆续上演,而让人欣喜的超级惠民举措,将使更多乐迷一起分享音乐戏剧之美。

记者从当天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艺术演出季将有超500场的演出,相比2018年,演出的内容更加丰富。其中年度制作歌剧《弄臣》值得期待,该剧首次采用跨国联合制作的方式,由陕西大剧院与欧洲三家著名歌剧院联合出品,并邀请到好莱坞顶级团队与歌剧界明星组成梦之队联合打造,堪称今年最大手笔的投入;著名指挥家谭盾将与法国里昂国立管弦乐团、德国吕贝克国际合唱学院共同呈现最新作品《敦煌·慈悲颂》;马友友将时隔多年再次来到西安,带来巴赫的《无伴奏组曲》;陕西大剧院还将带来精品舞剧展演,其中包括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上海歌舞团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蹈《孔子》等一系列经典作品将陆续上演。

自2013年以来,一年一度的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已逐渐成为这座城市的文化名片。2019年9月,西安交响乐团将再次在大雁塔北广场献上万人公演,恰逢《梁祝》首演60周年,此次户外公演将特别邀请到吕思清,与西安交响乐团共同精彩呈现这一中国经典曲目。

此外,陕西大剧院与别克战略合作期间,双方将在每年共同合作推出“别克大师系列”演出,2019年的别克大师系列包括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歌剧《弄臣》以及2019新年音乐会等重磅演出。

超级惠民措施惊喜多。今年,陕西大剧院将陆续推出全年5千张学生票、1万张公益票,每张票票价最高不超过100元。同时,陕西大剧院还将每年拿出100万元艺术基金,开展“青年创作人扶持计划”活动,帮助全国怀揣才华和梦想的年轻人,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为把西安打造成为艺术之都,成为培育艺术的土壤。按照“青年创作人扶持计划”的要求,符合条件者将获得最高10万元的艺术扶持基金,用于创作设计、服装化妆、道具购置、作品录音录像、灯光舞美等与创作有关的支出。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