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年节邂逅五一 假期四天陕西省内游让你玩酣畅

2019-04-2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蓓蕾

今年的“五一”长假有点特别,“五一”假遇到青年节,有了四天时间可以畅意游玩。如果没有长途旅游计划的话,就在西安及周边城市逛逛也不错,各种特色主题活动会让人感受到别样春光。

西安——凉皮节阅读周 美食文化齐聚

每到假日期间大唐不夜城总是游人如织,此次五一小长假大唐不夜城也有各种好吃好玩的活动。“食溯长安”西安第二届冰峰凉皮文化美食节将在4月29日至5月5日举行,现场可以看到用国潮漫画形式展示的凉皮变迁史和匠人初心。秦镇米皮、汉中热米皮、宝鸡擀面皮、麻酱凉皮等陕西本土美食都将汇集于此,让你一饱口福。这个季节来一碗凉皮,真是从舌尖到心情都觉得舒坦。

喜欢阅读的市民可不要错过“书香曲江·共享全民阅读”活动。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就可以看到书香雅集图书展,该展共设置4大区域37个展位,届时还有作家签售、舞台互动读书等活动,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读书体验。

如果打算带孩子游玩,不妨选择秦岭野生动物园。据了解,5月1日恰逢秦岭野生动物园开园15周年庆,当天景区将向购票入园的游客赠送15周年庆纪念丝巾,共计1万条,先到先得。同时,马戏大世界还将引入俄罗斯杂技表演,精彩刺激的异域风情带给你不一般的视觉享受。走在景区,还能看到卡通人偶迎宾、巡游。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小白虎、小袋鼠等近百头(只)的小动物将出栏迎宾,运气好的话也许你可以抱一抱它们。

宝鸡——赏绝美芝樱花 开启浪漫旅程

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宝鸡鳌山度假区有一片绝美的花海正悄然绽放。进入鳌山,就会发现整个大地铺满了粉红色的芝樱,仿佛仙女散落在人间的花毯,让人情不自禁地沉醉在这满园芳菲里。据了解,鳌山芝樱花海有近70亩,除了常见的玫红、粉红之外,还有白、雪青和紫等颜色,整片花海绚烂纷繁。这个假期想要赏花的话,鳌山芝樱花海真的是个不错选择。

此外,宝鸡关山草原也有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等着大家。五一假期,关山草原将开展第三届风筝节活动,风筝大师现场表演的特技风筝也一定会让你惊叹不已。活动上还有精彩的演出和节目,其中,陇州社火是我国保留最完整的原生态民间文化历史遗存,游客可以观赏到古战场的马社火、玄妙险峻的高芯社火,还有逸趣横生的翘板等精彩表演。

安康——瀛湖上泛舟 平利看演出

5月的瀛湖温度适宜,景色优美,绝美的自然风光可以让身在喧嚣城市的你放缓脚步,亲近山水。据了解,瀛湖水上运动中心新的水上拖伞项目将在五一假期启动,一根牵拉绳把水上拖伞的一端固定在摩托艇上,随着摩托艇快速启动,水上拖伞被迎风拉起,伞下的人就像风筝飞到空中俯瞰瀛湖美景。此外,游客还可以参与快艇、摩托艇、水上自行车、皮划艇、豪华电动船等水上项目,感受湖面戏水的乐趣。

安康平利县此时春意正浓。平利是女娲文化重要原发地、中国最古老长城留存地、中国名茶之乡、中国绞股蓝原产地。据了解,现在正是中国最美乡村·平利春季旅游节,即日起至5月底,每个周末都会举行《茶乡情韵》大型实景演出、茶山对歌等文化活动,让游客近距离体验茶乡风情。此外,还有品春茶、春茶展销、游览茶园风光、游览桃花溪景区等丰富项目。假期不妨去女娲故里看美景品清茶,畅意人生。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