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校园足球普及 陕西省将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

2019-04-2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张潇

4月26日,我们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夯实校园足球发展根基,我省从2019年起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

我省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范围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西安市、延安市)、试点县(西安市莲湖区、渭南市临渭区、延安市志丹县、安康市旬阳县)和“满天星”训练营(宝鸡市金台区)所在市、县(区)。

试点工作的任务要求是以普及性的幼儿足球游戏培养广大幼儿浓郁的足球兴趣,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同时开展丰富多样、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各种身体活动,促进幼儿基本运动能力的全面发展。要着眼于中长期发展,牢牢把握公益普惠基本方向,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注重引导,鼓励多元化发展,根据幼儿年龄段特征开发幼儿足球等游戏项目,制定幼儿足球实施计划,坚决克服和纠正“小学化”倾向。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让幼儿享受足球乐趣,培养足球兴趣。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