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陕西(西部)丝路图书交易博览会西安开幕

作者:职茵/时间:2019-04-27/来源:西安新闻网 /

为激发公众阅读热情,持续培育读书风尚。4月25日,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的第八届陕西(西部)丝路图书交易博览会在西安正式开幕。

本届书展为期两天,以“书香三秦,智启万家”为主题,设置了精品图书、馆藏图书、陕版图书、文创产品等四大特色展区以及“丝绸之路”、“中小学馆藏图书”等三大主题专区,8000平方米的展区内展出了近年来出版的各类优秀图书约4万种。丝路主题的系列专业性图书,包括讲述丝路整体环境氛围的人文类与经济类图书,最受现场读者及业界人士关注。

展会期间,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邀请中共党史及延安学研究专家朱鸿召现场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延安的精神魅力、文化活力和社会影响力。此外,还组织图书编辑分享名家名作阅读心得,并举办皮影、麦秆画、茶艺等传统艺术讲座,让读者更直观了解这些民间艺术。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阅读活动,大力推进实体门店转型升级,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据介绍,在展会举办的同时,全省各级新华书店还在当地设立分会场,举办新书发布、作者签售、读书分享、流动展销、图书捐赠等多项活动。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