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重庆举办

2019-04-26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于忠虎 吕聪

4月25日,2019陕西西咸新区文化旅游(重庆)宣传推介会在重庆举行。作为大西安文化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当日,西咸新区带领五大特色旅游景区走进山城,与重庆共结“高铁朋友圈”,受到重庆市民及本地旅行社的欢迎。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定国在致辞中表示,随着高铁开通,西南地区与西北地区打通快速通道,互通往来日益频繁。两地旅游资源互补性非常强,“走出去引进来”将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的交流,对加快西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西咸新区走进重庆,让迷人的旅游风光走进山城人民视野。重庆市文旅委将携手西咸新区合作共赢,为深化两地文旅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表示,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下,西咸新区站在了向西开放的最前沿,肩负着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向西开放重要枢纽、西部大开发新引擎的国家使命。当前,西咸新区正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积极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和国际旅游目的地,深挖历史文化资源,用现代创新理念,积极培育千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在高铁旅游的新时代,希望与美丽山城重庆携手,共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昆明池·七夕公园、诗经里、茯茶镇、乐华欢乐世界和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等五大文旅品牌依次亮相,通过短片播放、讲解,为重庆朋友讲述与众不同的“西咸故事”。

随后,西咸新区将文旅创意作品的《鹊桥仙主雕塑》赠送给重庆市文旅委。该礼品是昆明池七夕公园主题雕塑,表现的是七月初七,牛郎携两个孩子与织女在天河家人团聚的感人画面,寓意西咸新区和重庆两地心心相连,携手发展。重庆市文旅委将代表川渝地区传统工艺的蜀绣回赠西咸新区。西咸文旅企业代表还与重庆市旅行社代表合作签约,将通过开放旅游市场、互通信息、经验共享,为区域旅游多边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活动中,西北工业大学遗产保护与旅游规划中心主任程圩作了题为《诗与远方的回响——新时代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八种模式》的演讲。活动还举办了西咸重庆两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探讨主题沙龙,城记智库创始人聂海峰,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昕等文旅方面的专家带来“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精彩观点。

本次宣传推介会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陕西省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主办,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计卫文体局承办。西咸、重庆两地文旅行业专家学者及36家重庆旅行社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