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年行走计划 唱响民族强音

2019-04-26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快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红色经典之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部署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4月25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新浪陕西、华商报、西部网承办,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宜川县县委、县政府为支持单位,陕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协办“青年行走计划”——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黄河大合唱》首演仪式,在壶口岸边,开启青春行旅,唱响民族强音。

山水交响实景演出《黄河大合唱》自2017年9月27日开演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好评如潮,赞不绝口。该剧目以《黄河大合唱》这样伟大经典艺术作品创作灵感诞生地为背景,以中华民族抗战文化民族最强音的产生过程与深远影响为题材,以黄河所凝聚的中华民族精神为主线,通过歌、舞、诗和行为艺术及造型艺术,在叠拼快闪的艺术呈现中,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抵御外侮的悲壮历史画面,表现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把黄河儿女千百年来生生不息、勤奋耕耘、保卫家园、奋力抗争的波澜壮阔画面,在黄河大合唱的旋律中呈现出来。对于进一步传唱《黄河大合唱》这一壶口瀑布最为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彰显先进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材,做强壶口瀑布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品牌,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更加深远的历史意义。

2019年复排提升的《黄河大合唱》演出,再次在黄河岸边唱响。站在雄伟壮观的壶口瀑布岸边,伴随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使所有游客深切地感受到黄河的精神、民族的魂魄,享受到一次精神与灵魂的洗礼。

在壶口瀑布举办“青年行走计划”——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黄河大合唱》首演活动,旨在激励更多的青年人乃至广大游客朋友,深度体验陕西黄河壶口景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全面了解中华民族曾经发生在母亲河壶口的一幕幕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英雄事迹,进而激发广大青年与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当天,延安市宜川县宜川中学新团员代表的同学们,在陕西黄河壶口景区内进行入团宣誓仪式,以此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