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纪录片《西出长安》登陆央视

2019-04-23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柏桦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纪录片《西出长安》,于4月22日至26日晚间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播出。  

该片分为《一路向西》《行走丝路》《川流不息》《辅车相依》《东往西来》五集,通过丝路沿线20多位陕西人可歌可泣的创业故事,生动反映了新丝路经济带上“海外陕军”的开拓精神和艰辛的奋斗历程,彰显了怀揣梦想、充满朝气、执着进取的陕西人形象。该片在近两年的摄制工作中,先后完成了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联酋、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及土耳其七国的拍摄,也从另一种视角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经贸往来、科技文化交流、民间交往等各领域的合作成果。  

据悉,该片在央视纪录片频道及陕西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专家审片会上,均得到较高赞誉,被称为目前第一部反映“一带一路”建设的现实题材纪录片作品,对于传播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