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咱们的娘家人》获“三秦最佳故事奖”

2019-04-2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宁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评选结果揭晓,陕西本土网络电影《咱们的娘家人》荣膺电影作品“三秦最佳故事奖”。

电影《咱们的娘家人》由陕西金融作协主席、陕西省百优人才、著名剧作家杨军担任编剧。 该片曾荣获过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十二五全国企业文化优秀传媒作品”二等奖,中国文化管理委员会“第三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企业故事”银奖等多个奖项。此次 是该片第三次荣获全国大奖。

影片《咱们的娘家人》是一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关照当代的现实主义精品力作。该片以陕南安康某县基层国有银行的真实故事为原型,成功塑造了一位企业基层工会主席的形象,艺术地展现了企业员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互帮互爱,弘扬奋斗者精神的感人故事,向社会传递着主旋律、正能量,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电影作品。

该片在准确把握本质真实的原则下,创作上力求打破好人好事的模式,以平凡、自然、习惯为出发点,故事生动感人,矛盾冲突强烈,情节跌宕起伏,故事推进节奏感强,给人以深刻启迪。 通过艺术魅力感染观众,表现了现代企业建设“职工之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呈现出一部好看真实,反映当代奋斗者精神的主旋律作品。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规格高、规模大,前期经过各省总工会组织,层层选拔,再经过专家评委会评审,广大网民网络公开投票,在各省评选的基础上上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络工作局进行终评,并在宜春市举行了颁奖仪式。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