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今年端午将举办国际龙舟精英赛

2019-04-17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快讯

5月30日至6月2日, “一带一路”陕西·安康2019国际龙舟精英赛将在安康瀛湖风景区举行,这也是安康市首次举办国际性的龙舟竞赛。

本次龙舟精英赛是由陕西省体育局和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康市教育体育局、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和陕文投集团安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共同公司承办。旨在围绕“常态化、国际化、专业化、商业化”的总体要求,立足陕西,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以龙舟为媒,将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相交融,推进体育、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搭建让安康融入世界、让世界了解安康的桥梁。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邀请俄罗斯、摩洛哥、英国、意大利国外4支、国内8支(含香港和澳门)共12支标准龙舟队伍,同时13支安康传统龙舟队伍也将亮相,预计参赛人数将达1000人,分别进行国际标准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和传统龙舟展演。

安康龙舟文化源远流长,龙舟竞渡是当地极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2013年安康龙舟被列入中国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已成功举办18届,并入选“中国十大魅力节庆”活动。我市龙舟体育文化交流频繁,2017年我市与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结为龙舟友好交流城市,安康龙舟先后走进曲江、浐灞、宝鸡、咸阳、汉中、湖北秭归、襄阳、宁夏等地竞赛表演。2017年安康市代表陕西省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龙舟比赛,女队获得第八名的佳绩。安康优质的山水资源和生态环境,赋予安康得天独厚的赛事落地条件,本次世界龙舟精英赛是中华龙舟文化在国际范围内的交流碰撞。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