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企业文化新高地 超长企业文化长廊在工行陕西渭南分行落成

2019-04-1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忆 安

企业文化是企业腾飞的翅膀。近日,一条长达80余米的“企业文化长廊”在工行陕西渭南分行成功落成,如此超长的室内企业文化长廊,在目前企业文化传播领域并不多见。

近年来,工行陕西分行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凝心聚力,立根塑魂,企业文化建设与业务经营相融并进,不断创新企业文化传播渠道,以“一个核心、四个支撑、两个延伸”(以集团文化为核心,以廉洁文化、合规文化、服务文化、创新文化四个子文化为支撑,延伸专业文化和特色文化)的文化体系建设为抓手,结合陕西分行实际开展了文化进课堂、文化进网点、文化进职工之家(小家)的“三进”活动,并充分利用网络、网讯、微视频等形式,丰富企业文化传播渠道和载体,形成该行独具个性的特色文化名片。

这次在渭南分行试点打造的“企业文化长廊”,是该行立足近年来实施的“文化上墙工程”实践,在推出500多面文化墙的基础上,把以前的点式文化墙“连点成线”,以长廊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式的展示企业文化建设的整体风貌 。在省行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渭南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制订了《关于打造“企业文化长廊”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企业文化长廊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具体设想、内容设置以及实施方案,充分挖掘多年来企业文化内涵,提炼总结企业文化建设精髓。“企业文化长廊”共分为“党旗飘扬,旗帜鲜明跟党走;客户至上,卓越服务创价值;廉洁并重,严管厚爱强监督;协同鼎新,与时俱进立潮头;深度合作,文化引领助发展;我爱我家,温馨家园暖心田;大行大爱,责任担当筑强行;喜闻乐见,凝聚力量形合力”等“八大区块”,全长80余米,由4万多文字、近150余张图片组成。整个长廊图文并茂,内容翔实,设计新颖,艺术地再现了工行企业文化美与形的和谐,成为陕西企业文化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