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己亥年祭祀史圣司马迁大典”将于3月31日在韩城举办

2019-03-29   来源:陕文投(韩城) 作者:综合

20190322_140928_001.jpg

作为全国三大祭祀活动之一,“2019己亥年祭祀史圣司马迁大典”活动将于3 月31 日在韩城市司马迁祠景区举办。

20190322_140928_002.jpg

本次祭祀活动将由中国史记研究会、韩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内容包括2019己亥年祭祀史圣司马迁大典和两项配套活动。今年的祭祀亮点突出坚持活动品牌化、宣传推广市场化、活动现场简约化、文化气氛特色化的思路,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市场主体的资源优势,大力倡导文化元素展示和市场运作,实现活动效果和效益双丰收。

3月31日活动当天,民祭代表、司马后裔、文化学者、国际友人、媒体记者、当地民众、游客等上万人将齐聚文史圣域,共同拜谒先贤、共祭史圣。祭祀活动将遵循传统祭祀礼制仪轨,现场组织文化名人朗读《史圣颂》、《韩城追梦人》,国际友人朗读《报任安书》、千人诵读《史记》名篇,网络直播《司马迁是怎样炼成的?》文化纪实栏目等版块活动。

为配合本次活动的开展,“黄河风·韩城行”2019文化旅游季开幕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全省研学旅行将正式启动,并发布2019韩城旅游及研学政策。3月29日——3月31日,在司马迁祠景区还将举办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以运城眉户戏、陕北说书、华阴老腔、陕西秦腔、河南豫剧为主,兼顾搭建非遗展区,以剪纸、皮影、花馍、Q版公仔+多名网红直播售卖的形式,为祭祀文化活动进行宣传造势。

据了解,本次活动央视新闻网、人民日报、新华社等网络平台将通过手机直播聚焦此次大典盛况,向全国观众和全世界华人传播中华先贤高尚品德,展现中华文化魅力,从而提升祭祀活动品牌,扩大韩城文化影响,打造具有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精神标识和文化坐标。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