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作家孙亚玲香港摘得“最佳诗词创作奖”

2019-03-28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佛凤凰

3月19日,首届全球新国风华语诗歌节盛典在香港诺亚方舟大礼堂落下帷幕,西安女作家孙亚玲首次创作的散文诗《槐花•槐花》摘获本届诗歌节最高奖项——“最佳诗词创作奖”。

首届香港新国风诗歌节分为追寻,歌颂新时代和畅想未来等三个篇章,规模空前,气势宏大。诗歌节设在香港诺亚方舟大礼堂举行,让新国风华语诗歌登上了世界最炫酷文化中心舞台,展示了中华诗歌之美。新国风,即新古典,它的最大特点是灵性觉醒、穿越古今,个性自由,追求精神纯净,抛弃物质对个体的束缚,作宇宙的新主人。倡导新国风,就是要在中国传统文化基础之上,继承创新发展新的宇宙文明大智慧。杜绝智慧沧陷创低诗歌和口水诗。诗会明确提出“倡导新国风,实现中国梦,走向人类文明共同未来”的诗歌主题,张扬了中国诗歌正能量和新国风的诗歌指向。

此外,本次诗歌节还安排与会作家、文艺家参观了香港会展中心,紫荆花广场以及太平山风光、维多利亚港、九龙湾夜景等景区。参赛选手行走在港珠澳大桥上,领悟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之后赴澳门进行了参观采风。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