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文明旅游为文化陕西加分”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9-03-29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资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和关于开展“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活动精神,3月24日晚,在西安华清宫景区《长恨歌》首演之际,省委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隆重举办了2019年“文明旅游 为文化陕西加分”启动仪式。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指出,文明旅游对外事关国家形象,对内体现文明程度。倡导文明旅游应从自己、从小事做起,经营单位要遵守职业道德、诚信经营,携起手来,以浓厚文化内涵为陕西旅游插上腾飞的翅膀,以旅游新形象开创文化陕西新的辉煌!各经营单位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旅游宣传和教育活动,营造文明旅游氛围,让文明旅游为风景增色,为文化陕西加分,在新时代树立文明旅游新品牌,创造陕西文化新辉煌!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郝占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文明旅游工作十分重视,强调“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加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要把出境旅游提高到关乎我国家形象的高度”。2019年全省文明旅游工作将围绕“文明旅游 为文化陕西加分”和庆祝建国70周年开展系列文明旅游活动,全省旅游行业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恪守职业道德,争做文明传播的引领者、文明规范的推动者。广大市民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践行文明旅游的先锋,传播文明旅游的种子,为文化陕西加分,为文明旅游喝彩!

启动仪式上,省委文明办、省文旅厅、陕旅集团为西安市、宝鸡市、延安市授“文明旅游为文化陕西加分”旗帜。来自华清小学的50名文明旅游推广小使者们现场朗诵《文明旅游三字经》,以童声呼吁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代代传承。活动最后,陕西旅游的金字招牌,全面提升后的中国最美舞剧《长恨歌》进行了新春首演,正式拉开了2019演出季序幕。

此次活动由省委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旅游集团主办,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潼区委区政府承办,华清宫景区协办,全省A级景区、百强旅行社、宾馆饭店负责人及导游领队、志愿者代表和新闻媒体等近800人参加。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