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临近 西安入选全国热门目的地TOP10

2019-03-28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杨明

清明小长假临近,又到了春游的好时节。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西安、杭州、苏州等地成为了出游的首选,西安入选全国热门目的地TOP10,在酒店的选择上,低星酒店的占比达到近60%。

西安入选热门客源地集中在4月5日出游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游客集中在4月5日出游。上海、北京、杭州、苏州、南京、武汉、西安、广州、天津、无锡成为了今年清明小长假热门目的地TOP10。

微信图片_20190328092552.jpg

从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速来看,婺源、无锡、扬州、秦皇岛、黄山、淳安的热度提升最为明显。其中,婺源的酒店预订量环比上升约75%,无锡和扬州的预订量环比增幅都超过了60%。

微信图片_20190328092715.jpg

清明小长假从哪里出发的游客最多?除了北上广这三个传统热门客源地,南京、深圳、天津、成都、武汉、重庆、苏州、西安、济南、青岛等地排名前列。

在酒店选择方面,低星酒店成为大多数清明出游旅客的选择,占比近60%,这与游客的出行属性密切相关。携程酒店数据显示,家庭亲子游成为此次小长假主要的出游形式,其次为情侣出游和朋友出游。

微信图片_20190328092725.jpg

亲子游方面,高星酒店成为了第一选择,并且酒店预订家庭房的比例近半,而大床房预定比例超过双床房近二成。此外,亲子游客更关注酒店的位置,离景点近成为了最重要的决定因素,并且对于酒店的亲子设施方面有较高的要求。而情侣和朋友出游首选有特色的酒店或民宿,低星酒店成为这类游客清明出游的首选,占比超过70%。

热门目的地酒店价格小幅上涨

游客的出游热情,并没有让酒店的价格产生很大的涨幅。国内热门目的地中,洛阳酒店价格的同比涨幅最高,为近3成;此外,婺源、秦皇岛、北京的酒店价格均有同比约2成的增长。而广州、天津、成都、深圳的酒店价格则有小幅的下调。

微信图片_20190328092756.jpg

另据了解,为给游客更优的酒店价格和更好的服务体验,携程此前推出“优享会”服务,涵盖全国数万家的高中低档酒店。考虑到一些游客的出行计划可能变化,需要取消酒店或者更改入住时间,携程联合十万余家酒店,优化取消政策,原先“不可取消”的这十万余家酒店,若用户在出行当日18时前更改行程取消酒店订单,仅扣10%的房费。此外,携程近期升级了酒店服务,联合数万家酒店推出会员权益,将积分兑换为“免房”“免费早餐”“免费取消”“房型升级”“延迟退房”等。

微信图片_20190328092804.jpg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