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国际大学城里这几所高校原来藏着这么多“打卡点”

2019-03-27   来源:西部网 作者:赵雪

校园里百花齐放。

校园里百花齐放。

阳春三月时节好,人间最美四月天。当下长安区各高校内百花齐放、生机盎然,3月26日,由长安区主办的“走进长安国际大学城”2019年媒体春季长安行活动邀请近30家媒体记者走进长安国际大学城,先后参观了西北政法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位于长安区的新校区,领略各高校春季美景,感受国际大学城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想不到的是,原来大学城里的这些几所高校竟藏着这么多“打卡点。”

在西安外国语大学的百花园里,虽然鲜花还没有完全开放,但是诺大园子,放眼望去已是春意盎然。它不像一般的公园或是景区那样,人潮拥挤,摩肩接踵,但在这里能够感觉到难得的清新与静雅,时不时有一两个学生嬉闹着躲到樱花树下拍照,娴静处还能看到有学生在练习口语和单词。

师大教育博物馆藏品陈列。

师大教育博物馆藏品陈列。

当然,除了美景,长安区校园还藏着很多值得一去的“打卡点”。

“我们这里的东西不一定有别的地方多,但是我们这里有的别处却不见得有。”当记者来到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负责讲解的老师自信满满地向记者介绍,这个博物馆里藏着不少“宝贝”。他说,来师大参观的外地游客,或是贵宾领导,一定少不了到博物馆 “打卡”。在他的带领下,记者先后参观了博物馆内设的中国教育馆、妇女文化馆、书画艺术馆等展区,其中秦凤纹空心砖、唐寅《山水长卷》、仇英《山间栈道图》、宋元明清瓷器等“镇馆之宝”着实让人大开眼界。

邮电大学实验室,学生正在接受老师的实验指导。

邮电大学实验室,学生正在接受老师的实验指导。

走进西安邮电大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记者感觉犹如走进了一个加工车间,大学生们种种“突发奇想”的创意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我们是一个工科学校,学生们最大的优点就是动手能力极强,有了想法就会去实践。”据该校一位老师介绍,近年来,学校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西邮模式”,深化创新创业教育,2017年获批陕西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功入选国家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国家科技部“众创空间”、国家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在省内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邮电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上的荣誉证书。

邮电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上的荣誉证书。

据了解,长安国际大学城现有30余所大学30多万名师生、20多所科研院所5000多名科技人员。近年来,长安区借助丰富发教育资源优势,统筹推进、全力加快“三园”建设,即:把大学城建成国际一流、创新创业乐园,把城市建成山水相依、宜居宜业公园,把乡村建成三产融合、和谐美丽花园。同时,长安区还启动了常宁新区核心区6条道路建设,加快13条综合管廊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大学城商业配套,满足师生购物休闲需求;完善交通配套,通过各类道路、公交、地铁,为大家营造更加方便舒心的出行条件。长安区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把全区建设成“产业、旅游、人文、社区”四位一体的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让来到这里的人从文化、环境、服务全方位体验一个进步中的长安。”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