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中小企业投融资促进会 积极打造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

融知 融智 融资

2019-03-27   来源:大美陕西网(合作单位提供) 作者:校友

当前,全球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技术变革,曾经看似遥不可及的新技术正以风驰云走之速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并在企业经营中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云、大数据、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融入核心流程和管理体系,以提升生产效率和竞争力。可以预见,我们即将迎来一个全联接、超智能的世界,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经济的繁荣与发展。

在新技术变革背景下,企业管理创新、战略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制度创新、组织结构创新,已经成为各企业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是一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源,而位居其中的企业管理者素质如何,则决定了企业的发展能否行稳致远。为此,陕西省中小企业投融资促进会改变传统社团组织的服务模式,提出了“融知、融智、融资”新理念,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助力实体经济“创新思想的供给者、创新模式的设计者、创新人才的培养者、创新发展的推动者”。

目前可为会员单位提供如下服务:

决策服务:组建了由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高级顾问,一带一路国际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张宝通;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教授,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陕西省国有资产管理协会专家委员雷宏振为领头人的决策顾问团,主要为企业管理与发展提供咨询与决策服务。

金融服务:组建了由原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高级政工师、国内资深金融投资专家王西省,以及陕西省银行业有关专业人士为主体的金融专家团,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政策、投融资实务、投融资模式、投融资渠道等咨询、培训服务。

法规服务:组建了由西北政法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经济法学院教授、经济法专业博士生导师强力为主导,以本省稼轩律师事务所为依托,兼有其他律师事务所参与的法规服务专家团,主要为企业提供法律风险防控、知识产权保护、民事及刑事辩护、商务谈判等法律咨询专业服务。

税会服务:组建了由本省天一税务事务所为主,兼有其他会计、税务事务所参与的税会服务专家团队,主要为企业提供各类会计及税务类咨询、培训、代理、规划等专业服务。

内控服务:组建了由中诚财富为主,兼有其他金融法规专家参与的内控服务专家团,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法人结构治理、战略咨询、流程再造、品牌包装等方案的咨询、制定、培训服务。

人才服务:组建了有陕西师范大学企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伦理学研究会会长李健教授,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专家委员,党建与企业文化一体化研究专家赵晓舟等组成的人才顾问团,主要为会员单位提供行业人才信息,指导会员单位分析市场并确立人才搜寻方向及目标。

陕商研究院:组建了由西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高校经济学研究会会长、陕西省商业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刚,西北大学陕商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著名作家黄天顺等为主体的陕商研究专家团,主要为企业提供陕商新模式研究、学术交流、决策咨询和管理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教学研服务。

通过上述平台,积极打造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实实在在为本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跨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提供“融知、融智、融资”支持,以此助力陕西经济健康发展。

目前,各个平台的组建工作已基本就绪,欢迎更多的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合作。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