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力量大爱心 让更多山区孩子在希望中成长

——记西安微力量爱心会

2019-03-2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 宁 刘 璐

“这张照片是我们第一次去她家里拍的,当时她才上小学一年级,现在一晃都快考高中了,瘦弱的小女孩都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这姐弟俩在我们的资助下继续学业,先后考上了大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这就是我们最大的自豪……”翻开纪念册,西安微力量爱心会会长李维宁很快便打开了话匣子。

一次出游情系困难家庭

九年坚持帮助山区孩子 

2011年夏,李维宁与西安几位朋友相约到安康市石泉县两河镇子午银滩景区避暑游玩,无意间得知镇上有几户家庭的孩子因父母离异或双亲患病丧失劳动能力而无法继续学业,严重的连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没有。

看到孩子们艰难的现状,李维宁深受触动,他当即找到当地村干部,在了解了孩子的详细情况后,果断决定每个月凑一部分资金来资助这些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一个原本自发的爱心资助行动竟慢慢感染了身边不少朋友的加入,“西安微力量爱心会”便由此诞生。

九年间,微力量爱心会会员数量不断增加,资助的孩子慢慢增多,每个孩子每月几百元的爱心资助也渐渐有了保障。看到孩子们能够继续学业,不断健康成长,改变自己甚至家庭的命运,会员们非常欣慰。

从小学至高中爱心不间断

圆梦大学山里飞出金凤凰 

安康市石泉县饶峰镇大湾村的张晓雯(化名)是微力量爱心会从小学五年级开始资助的一名女孩,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父亲患有严重的尘肺病,近年随着病情不断恶化渐渐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还有患精神病的奶奶需要照顾。

为此,李维宁等积极联系了省内定点医院为其进行缓解治疗,并通过多方联络申请了一台免费的制氧机。现在,已经读初一的张晓雯不再为初高中的生活费而犯愁,每月准时就能收到来自微力量爱心会的爱心资助。每年寒暑假期间,还能收到新衣服和新书。

在资助家庭中,安康市石泉县两河镇双河村王丕(化名)姐弟俩是大家的榜样,也是最令微力量爱心会会员们感到骄傲的孩子。多年前,王丕的父亲意外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只能靠其母亲照料。十年间,母亲无法干农活或外出打工,原本贫寒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姐弟俩曾几度欲辍学帮家里分担压力。

得知这一情况后,李维宁带领会员一起走进深山慰问这姐弟俩,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鼓励他们好好读书。在微力量爱心会的持续帮助下,姐弟俩先后顺利拿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如今,姐姐已经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他也已经是西安财经学院一名大二学生。

“微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

小团队大善举温暖你我 

“2011年至今,我们走访了陕南山区很多特殊家庭,看到过不少需要社会关爱的孩子。这些孩子或因家庭变故,或因其它条件限制,往往都缺乏自信心,常常不愿意与人交流,这对他们的成长有很大影响。”李维宁说,“微力量爱心会作为一个自发组织的民间公益团队,我们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一些急需关爱的孩子,给他们更多的温暖和鼓励,帮助他们重拾信心,让他们在希望中健康成长。”

“今年暑假,我们还计划组织石泉县两河小学五十多名孩子来西安曲江海洋馆、小雁塔、科技馆参观,并陪着他们看一场电影,带他们好好感受一下城市的生活。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让他们看到美好的未来和希望。”西安微力量爱心会副会长贾建安说。(完)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