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于3月29日开幕

2019-03-20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英杰

“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5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以“创新发展·品质文旅”为主题,将于3月29至31日在西安举行。”3月19日,在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孟宝民表示。

作为国内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旅游展会,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围绕“打造国际一流旅游交易会”的目标,秉承“邀请好买家,卖品质旅游产品”的思路,持续完善机制、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为国际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据统计,前五届丝路旅博会累计吸引了17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部分国家和地区重复计算),国内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参会,实现了全覆盖;展会期间签约陕西旅游项目共计170个,合同金额1300多亿元人民币,公众参观接近40万人次。

据了解,本届展会主宾国为保加利亚和柬埔寨,展会采用B2B和B2C同步运营的方式,展会3天公众都可以参观。在这三天里,国内外参展商将提供一大批品质优良、价格惠民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及线路供市民朋友挑选购买。

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约40000平方米,设置了国际展区、国内展区、陕西展区、消费展区、文化展区、旅游商品展区、温泉展区以及航空航线展区、房车露营展区、体育旅游展区等特色展区。特装展位120余个,占总体参展面积的90%以上。

截止目前,参加本届博览会的国际参展商及买家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区市共500余家旅游机构、航空公司、旅游媒体等国内外特邀买家400余名,预计参会专业观众7000余人、公众90000余人,累计惠民举措1500余项,价值约5亿元,其中消费展区惠民额度预计可达3亿元。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