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陕西这些古镇 寻找遗失的旧时光

2019-02-27   来源:陕西旅游资讯 作者:旅游资讯

脚底的古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远方,在陕西人的心中,远方可能是拥有冰雪童话世界的东北,也可能是怀抱温柔水乡的江南。

但是,生活,或者是人生,不只有远方,毕竟,每个人的眼前构成了一个人的一日三餐,进而是整个人生。

那么,小编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眼前”,就是陕西的绝美古镇。小桥、流水、人家……这种柔情缱绻的诗意生活,这些朦胧旖旎的画面,不止在远方的江南水乡,这里就有,就在你的眼前,等待你的打卡……

柞水凤凰古镇

寻找遗失的旧时光

每每听到凤凰古镇,人们往往想到的,可能只是湖南的凤凰古镇,但是在历史悠久的陕西,有一座城,城里有一个古镇,它也叫凤凰古镇。它在1400年的历史长河中坚守着厚重的人文与天地的灵气,踏入这片土地,宛如置身一座古朴、幽静、典雅的历史画廊。

地址:凤凰镇位于秦岭深处商洛柞水县东南部45公里

自驾:至柞水下高速后,一直沿河道而下,到三岔路口名叫磨沟峡口,转左侧道通前往凤凰镇

乘车:城南客运站,坐西安-柞水班车,到柞水汽车站买到凤凰古镇的车票

青木川古镇

媲美周庄的人间仙镜

青木川因一个川道内有一棵青木树而得名!

青木川曾是入川的要道之一,历经岁月沧桑,现有大量保存完好、风格迥异的古街、古祠、古栈道、 古建筑等历史遗迹。一条“回龙场”古街从南向北把小镇拉得悠长,两边的明清民居错落有致地连缀在一起,雕刻精美的窗棂、门楣、瓦当风格典雅,古朴的青石板街道尽显古镇的静谧安详。

地址:青木川古镇位于陕南汉中宁强县西北角,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处

自驾:自驾车建议走西宝高速公路,全程550公里

乘车:乘火车可选择开往四川方面的多列火车,到阳平关站下车;然后转乘阳平关到青木川的长途汽车

周至老县城

陕西最美丽的乡村

在西安的秦岭深处,隐藏着一个神秘的古村落。距离西安190多公里,需要翻山越岭。这里就是周至老县城。叫老县城,实际上只是个村子了。老县城东西长350米,南北长242米,周长1184米,海拔1730米。这个安静的老县城,历经风雨,屋舍俨然的风貌却仍然保存;也正因历史与过往的洗礼,老县城的故事才显得更富传奇。

地址:周至老县城位于周至县城南,距离周至县城64公里

自驾:西安→环山公路(八十公里)→马召→沿108行四十公里→黑河森林公园(需购门票)行二十公里→后畛子(十公里)→分水岭(八公里)→周至老县城

熨斗古镇

乘木舟闻渔歌似是江南

被誉为“鸡鸣四县之地”,古时为川楚商道上的重要集镇。其地形酷似烫衣服的熨斗,故得名。

熨斗镇建在喀斯特地貌的溶岩之上,现存古街多是明清时期建筑,尤以“让出三尺地,多占一份天” 的吊脚楼最为有特色。依山傍水,颇具“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情画意。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熨斗镇

乘车:在石泉乘开往熨斗古镇的班车可达

自驾:西安——西汉高速(2.50小时,约170公里)——石泉出口(大河坝收费站)——约10分钟路程后至两河镇,上210国道——前往石泉县(38公里)——前往燕翔洞(行程约1小时)

后柳古镇

如梦初醒闲来听流水

石泉后柳古镇位于县城南20公里的莲花湖畔,享有“汉江三峡第一镇”的美誉。古镇周边处处碧山幽水,木柱青瓦的楼阁房舍,经岁月打磨的石板街,千年皂角树,像极了江南古镇。

小镇不大,主要在临江处。最东角处,有几间土墙青瓦民居,土旧的程度少说也有百年之久了。其间有棵大树从房屋中间昂然而起,直出屋顶,伞盖全房,被人称为“屋包树”。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后柳古镇

乘车:在石泉乘开往后柳古镇的班车可达

旅行的温度

历史悠久的陕西,绝美且具有特色的古镇不止有小编汇总的以上五个。在陕西,不管是陕北、关中还是陕南,都拥有着优美景色的特色古镇,比如榆林有500年历史的高家堡镇,比如陕南《秦腔》中的棣花古镇,再比如关中网红打卡地的袁家村。他们或者烟火气息弥漫、或者小桥流水人家,抑或文化积淀厚重,各具特色,以耀眼的姿态散发着魅力。

春天来了,愿你得心之自由,与天地共秀,怀着温柔的憧憬来陕西的各大绝美古镇打卡……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