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列车精心服务 旅客七百万财产失而复得

2019-02-27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王建波 李静
2月9日12点55分,T57次列车到达终点天津车站,旅客下完后,7车车厢乘务员何沛宸,开始整理车厢卫生,当他整理到59号座位,在座位上发现一个黑色双肩背包。他想,一定那位乘客急于下车,将包落在车上。何沛宸拿起包立即交给列车长孙格文。列车长和乘警长打开包查看,包里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700元现金和一份700万的中标合同。孙车长说:“这么重要的东西落在车上,乘客一定万分着急,我们得想办法找到这位乘客”。
 
 
当T58次列车返程离开天津站时,一直没有旅客来认领导。孙车长等人打开背包,把包里的文件、纸张仔细查看了一遍,在一叠单据中,发现一张话费缴费单,他们按缴费单上的电话打了过去,电话终于接通了。
 
列车长试探着:“是高先生吗?我是T56次列车长,你是不是今天坐过我们这趟列车?”
 
对方回答:“是啊!我今天早上乘坐T56次列车,从邢台坐到廊坊北,找我有事吗?”
 
列车长:“你是不是把东西落到我们车上了?”
 
对方说:“让我想想,对对对,我昨晚多喝了点,下车回到家就睡了,这会还没发现呢,我想起来了,我的一个黑色双肩包不见了,是不是丢在你们车上了?”
 
开车长问:“你的包里装的什么东西,还记得吗?”
 
对方回答:“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最重要的是是一份中标合同,那是我们公司年前好不容易才签下的,其他都不重要。”
 
“请你再在回忆一下,看包里还有什么?”
 
“没有了,就是一些票据单之类的“
 
“包里还有700元现金”
 
“我不记得了,车长,太感谢你们了,昨晚我喝多了,要不是您给我打电话,我都不知道包丢掉哪去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包里的700元,你收下,算我一点心意!”
 
“钱我们不能收,帮乘客退还东西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这趟车,这会儿从北京西站已经开车了,我把您的包交到保定站,让保定站想办法给您带回廊坊北站,估计明天下午能到,您拿上你的车票、身份证去车站领,好吧。”
 
第二天下午,当旅客看到自己的背包、所有物品及700元现金,一样没有少,他立即给孙车长说:“太感谢你们了!”。
 
 
此事看似一件很平常的事,对于失主来说,可能是至关重要的,为他们挽回多大损失。铁路客运乘务员,日夜忙碌在千里铁道线上,在为旅客热情服务的同时,也在精心地呵护着每一位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