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春天 我为你歌唱

2019-02-17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高 健

书画印艺术家史炳彪作品《红梅报春》。

说到春天,人们想到的是季节的春天,严冬过后绽春蕾,一元复始也,春姑娘来了,春的前奏,历经严寒的红梅、白梅、绿梅、腊梅独占鳌头,竞相傲放,妆点着那个寒冰的世界,让人微带丝丝愜意,郁闷压抑的心境宽慰许多,也难怪历代文人骚客,留下了大量精美绝伦的诗篇,盛赞梅花。

醉在春意里,复苏的大地,草本的花卉渐渐地从地下冒出,生命就此展开,花儿们展现它最美的时光,越冬的花卉渐次开放,一茬接一茬的开着,吸引着人们的眼球,春天里,越完冬的候鸟儿陆续迁徙,嘴里呤唱着最欢快的歌,它们把极美的声音,留在了天空,留在了江河,留在了海洋,留在了祟山峻岭间,找寻着它们繁衍生息的栖息地,为的是新生命的诞生,传递着人与自然的和谐。

春天油菜花一片金黄。

我为春天歌唱,此时我想到是孩童时常唱的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为什么小燕子年年春天来这里呢?因为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地季节,它将大地山川变绿,它让油菜花一片金黄,它让越冬的麦苗慢慢抽穗形成麦浪,它将树木披上盛装,他让大草原变成花的海洋,殷实的甘露它让江河慢慢横溢,它让禾苗茁壮生长惠及万千农庄,它让鸟儿们筑巢忙,它让劳作的人们开播希望的种子,迎接金秋的辉煌。

我为春天歌唱,红梅报春,迎春花绽放,淅淅沥沥的细雨滋润着春色春光,让人浮想翩翩,雅士中的你我他,定会触景生情、激情四射,顿时油然而生,我在意境里随口诵读了《春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海棠花。

红彤彤一片。

在此氛围中,我想到的是,池塘里、稻田里那清脆悦耳的哇声,想到的是一代宗师白石老人“蛙声十里出山泉”画中的意境,想到的是居高声自远的《蝉》声,蝉,知了也!“知了”,有大有小,它们个个都是演唱高手,有高音的、有中音的、有低音的,它们个个都能演奏交响曲,人处在自然界,聆听那原生态的声音,你怎么也想不到声音是那么的美,是那样的悦耳动听,我敢说堪比大音希声,当你在自然界,在空旷的原野,在田间地头、在林荫小道、在高山之巅、在村庄、在农家小院或在江边垂钓,或在你办公室的窗前,你可能会常常听到知了的演唱,如果是音乐爱好者,我想,心情烦躁郁闷时,定会万卷诗书欣喜若狂……如果是诵读爱好者诵诵“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在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身处意境的你定会似仙非仙,飘飘然也!

在春天里有一种鸟叫“豌豆八哥”那是我孩童时常听的一种鸟的叫声,生长城市的人们很难听到,它的叫声很特别“豌豆八哥”…“ 豌豆八哥”....马上就能听到回声“豌豆八哥”有趣极了。在乡间你会听到铿锵有力的“啄木鸟”啄木的声音,咚咚咚…铛铛铛.....咚咚咚…铛铛铛.....我想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很难有机会试听,自然界鸟叫的声音实在太多…太多了……

梨花。

李花怎样把春留住。

杨柳万千风情。

玉兰花。

醉在春意里,桃花、杏花、梨花、李花、海棠花、樱花争奇斗艳,它们用妩媚、娇艳攀比一决高下,桃花、李花跳出来了,它们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谁与争锋;玉兰花也不甘示弱带着芬芳的香气弥漫在空气里,它示意,你嗅嗅、你闻闻,酒香不怕巷子深,我,玉兰花也;那杨柳也不是省油的灯,我虽不是花,可我杨柳万千风情,何为“春风杨柳万千条”。哎!我想,可能就是人因花、花因人而显得格外精彩的道理吧!

人与花媲美 谁更美。

书画印艺术家史炳彪作品《爱莲说》。

书画印艺术家史炳彪作品《春临峡江》。

醉在春意里,蓝蓝的天空,远山白云飘飘,山在歌唱水在欢笑,微风细雨迷人的时光,当你行走在广场或江边公园时,当你在千年古城漫步逍遥时,当你在旅游景点抒怀闲情逸致时,当你在自然生态风景中欣赏自然风光时,也许的你时而看着一对一对的少男靓女们撑着雨伞,手牵着手在雨中窃窃私语或打情骂俏,孩童儿在雨中奔跑喧闹,他们把最美最好的流年留在记忆深藏。晴天,暖暖洋洋的太阳,温暖着身心,老人们三五扎堆,或对弈或欢笑,尽情地享受着阳光的恩惠,呼吸着最温馨的气息,洋溢着最甜美的笑。

醉在春意里,是朋友们踏青郊游时最美的时光,一年一度人比花、花比人,真是,年年岁岁花相似,人,岁岁年年人不同,朋友们人人把春光珍惜,把最美的瞬间,最甜美的欢笑留在了春天的镜头里,人花一体成为人生中终生的记忆,如果人和花一样年年相似,那么,我想人和花一样,人年年都有人生最美的春天,春天里有赞歌,我为心中的春天把歌唱。

人因花、花因人格外精彩。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琴之声,天籁之音,开心欢笑。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