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陕西 爱更精彩”2019西安无障碍体验新春联谊会成功举办

2019-01-2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刘 璐

大美陕西,爱更精彩。1月23日,由西安市残疾人轮椅汽车协会、陕西中亚蚂蚁家园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大美陕西网和中国生命之歌无障碍公益网西安站联合主办的“2019西安无障碍体验新春联谊会”在西安国力仁和成功举办,来自西安市各区县的残友和爱心人士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欢快的节奏伴随着优美的舞姿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现场其乐融融,年味十足。西安市残疾人轮椅汽车协会会长徐翠英首先致辞,感谢各爱心企业及个人对残友们的关心和帮助,感恩社会各界对无障碍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鼓舞广大残友积极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大家庭,为“残健融合 共奔小康”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西安市红十字振济救护部部长王芳群为残友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现场为大家发放了爱心“家庭温暖包”;陕西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董志江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号召广大残友要自信自强,紧跟时代步伐,像健全人一样活出自己的精彩;西安市无障碍促进协会会长蒋克勤充分肯定了轮椅汽车协会几年来在残疾人无障碍事业上所做的贡献和成绩,同时宣讲了“无障碍”事业的重要性和前景;陕西中亚蚂蚁家园会长孙雄堂表示,中亚蚂蚁家园将坚持“抱团取暖、相依终生、抱团发展、抱团养老、关爱残障”的宗旨,积极为广大残友服务。

唐振华深情朗诵的《请给轮椅铺条小路》,道出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呼吁社会各界多关注残疾人的生活,不断健全残疾人无障碍公共设施和服务,为残疾人铺一条方便的“小路”。舞蹈、旗袍秀、葫芦丝演奏、京剧、小合唱、剪纸、柔力球表演……残友们多才多艺,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对长期关心、支持、帮助残友们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现场为陕西粮农营销物流集团、陕西泾阳绿优乳业有限公司等12家“2018年度爱心企业”和王宏等20位“2018年度爱心大使”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活动中,西安市红十字会为大家送上了由陕西省红十字会资助的新春慰问和家庭大礼包,抽奖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丰富多样的奖品引得大家翘首以盼。此外,知名画家薛涛、残疾人书法家王旭阳、孙涛向活动赠送了自己的书画作品,肖瑛为大家带来了象征吉祥的剪纸作品,知名歌手王飞为大家倾情献唱,让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近年来,随着我省残疾人无障碍建设的快速发展,无障碍设施和服务不断完善,大大便捷了残疾人的生活,增强了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同时,也提升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残障人士,为社会特殊人群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