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冠军球星与中学生交流活动在宝鸡举办

2019-01-2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崔梦麟

2018-2019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在陕西省宝鸡市激战之际,紧张的比赛之余,1月19日上午,羽毛球冠军球星与宝鸡中学生交流活动在运动员下榻的海棠假日酒店羽毛球训练馆内举行。宝鸡市体育局副调研员赵林军,金台区副区长严佳鑫,金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雅琴出席本次活动。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子打单冠军龚睿那,世界羽毛球冠军桑洋,世青赛季军、亚青赛女单冠军王琳,世锦赛女双冠军、雅典奥运会女双亚军黄穗4名冠军球星聚集现场,与宝鸡市金台区列电中学和新福园中学的30名学生代表一起度过这个难忘的上午。

活动现场热情高涨,球星们“手把手”教学。“2018-2019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是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与中央电视台、陕西省体育局、宝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比赛正在宝鸡市体育馆火热进行中。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湖南华莱羽毛球俱乐部、浙江能源羽毛球俱乐部、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厦门特房羽毛球俱乐部4大顶尖俱乐部展开角逐,剑指总冠军。

为了扩大本次比赛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广羽毛球运动的在宝鸡的发展,宝鸡市体育宝鸡联合中国羽毛球协会开展了“羽毛球冠军球星与宝鸡中学生交流”活动。邀请到本次比赛中的相关领导以及4名冠军球星代表,与中学生们一起互动交流。在羽毛球培训现场,由冠军球星教练进行动作讲解示范,教孩子们如何打好高远球,如何正手挑高球,正手挑球、反手挑球等羽毛球专业技术动作,就学生们打球中常出现的错误进行纠正,并于孩子门进行了一对多的对练。接下来,冠军球星与孩子们合影留恋,并送上自己的签名,共同记录下这个美好的上午。

现场家长纷纷表示:孩子非常喜欢学习羽毛球,特意带他从西安过来参加此次活动,有机会接触世界冠军,相信会加强孩子今后学球的兴趣,希望他能坚持下去,不断提高。

“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与羽毛球冠军哥哥姐姐零距离接触机会,我要向他们学习羽毛球技法,刻苦训练,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学生李雪菲说。

据了解,宝鸡市体育局不断开创新方式推广体育运动,近年来承接了越来越多的专业体育赛事,不仅是在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大众了解较多的体育项目上日益丰富,在滑雪、水球等关注度相对较低的项目中也不断突破。2019年宝鸡市体育局继续响应全民健身号召,不断引进高水平、高标准的赛事,让更多、更高水平的体育运动不断走进市民们的视野。同时,也不断开创新方式,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机会近距离接触体育运动。

本次冠军球星与中学生交流活动也是宝鸡市体育局在推广体育运动发展的一项创新工作。宝鸡市体育局不仅要为本次羽超联赛总决赛当好东道主,让运动员们在良好的环境中不断突破自己,收获好成绩;还要让本次比赛惠及更多群众,激发青少年参与羽毛球运动、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为陕西精品体育赛事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