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新春座谈新风貌 谱写长安文学新篇章

2019-01-1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 宁

——长安作协工作年会暨长安文学新春座谈会成功召开

1月12日,由西安市长安区文联、长安作家协会主办,长安区图书馆协办的“长安作协工作年会暨长安文学新春年会”在西安市长安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朱鸿,西安市文联创研室主任、西安市作协副秘书长、著名作家画家吴文莉,长安区文联副主席王江,原长安作家协会主席肖宝善,陕西柳青文学研究会执行会长董颖夫,西安力邦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淳风文化窑洞艺术中心主任何稳利,西安文学奖、第五届冰心奖获得者杨广虎,大美陕西网总编向林,长安作家王峰、李希仲、周博学、樊耀亭、毋东汉、李顺年等应邀出席,作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员等共50余人参会。

会上,长安作家协会主席张军峰总结了2018年度长安作协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设想与展望。报告指出,作协会员们有力度的新作品相对较少,反映长安地域性的大文章、大题材的作品还比较欠缺。2019年作协将一如既往扶持新人,在作品出版、作品品读、作品研讨、名家指导、交流采风等方面,为长安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提供帮助。同时,进一步加强和高校文学社的交流,会员作品逐步向影视业靠拢,与现实相结合,为长安“三园建设”做出一份贡献。

长安作家协会秘书长张立对作协办公经费以及会费使用情况作了说明。会上,现场表彰了2018年度在文学创作上有突出成绩的王向辉、王选信、张逸君、解晚晴、刘云、王炜、苗晓瑛等七位会员,并由嘉宾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此外,还聘请向林担任作协《长安文学》副主编,任命刘云为作协纪实文学委员会主任。

同时,会上围绕由长安区文联和长安作家协会合编、西安出版社出版的散文集《唐诗里的长安》进行了深入研讨座谈。座谈会由长安作家协会副主席刘欢主持,长安区文联副主席王江向区图书馆赠送了文集,宁晓华副主任代表区图书馆现场回赠了收藏证书。

座谈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朱鸿、著名作家吴文莉、省柳青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董颖夫及长安的老中青作家代表分别发言,对这本彰显长安厚重文化的作品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作协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长安区文联副主席王江在座谈中表示,希望长安作家在新的一年里,围绕长安“两会精神”,关注"三园建设",弘扬柳青精神,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创作更多新时代新风貌的文学作品。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