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年·最中国”嘉年华开幕式暨跨年祈福盛典活动举行

作者:李明 郝钟毓/时间:2019-01-01/来源:西安晚报 /

\

古城长安,巍巍雁塔,华灯璀璨,万众迎新。昨晚,2019“西安年·最中国”嘉年华开幕式暨跨年祈福盛典活动在西安大雁塔北广场盛大举行,一场名为“再回雁塔”的实景演出,将当晚的盛典活动推向高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2019“西安年·最中国”嘉年华开幕式暨跨年祈福盛典活动有关内容进行了现场直播。在央视13套“年轮2018——跨年直播特别节目”中,以“千年大雁塔辞旧迎新祈福2019”为题,对活动进行了生动报道。在直播节目中,历史悠久的大雁塔、寓意吉祥和幸福的巨型莲花、华灯璀璨的大雁塔广场等,都一一展现在广大观众面前,让广大观众真切感受到了作为丝路起点的美丽大西安的悠久历史和独特魅力。而精彩的“再回雁塔”演出和祈福活动,则充分传递了西安人和现场观众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浓浓真情。

当晚的“再回雁塔”演出,以大雁塔、丝绸之路、玄奘等世界文化遗产和人物故事为贯穿,由“序·我在、玄奘·西行、丝路·传承、再回·雁塔、尾声·致敬”五部分构成。演出虚实结合,古今贯通,穿越时空隧道,与玄奘隔空对话,其间,长安的繁荣富庶、取经路上的九死一生、悟道之后的精神升华,通过声、光、电融合高科技的形式,精彩演绎。演出最后,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同聚雁塔脚下,共同祈福,充满了希望和力量。

本场演出的执导团队也是 “印象系列”“又见系列”的主创团队,演员阵容达350人。对于演出创作的灵感,该团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演出透过一位生长在大雁塔下西安男孩的眼睛,向先贤致敬、走上丝路,让观众和他一起了解一座城市、一种文化生生不息的奥秘所在。

与此同时,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西安城墙、曲江创意谷等都举办了有关跨年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开启了西安市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帷幕,200余项主题活动将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充分感受到古城西安的独特魅力。

其中,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音乐舞台上演了新年主题音乐、花车巡游、美食派对等活动,与北广场的演出,一南一北精彩互动,也让这里成为游人欢乐的海洋。从昨天下午6时起,“跨年音乐主题派对”现场歌声不断、美食香味不绝、民俗花车巡游,也让盛唐古韵的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变身一场融合世界各地特色的大派对。

从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最南边进入街区,八根美轮美奂的LED灯柱营造出浓厚的唐文化氛围,两边的行道树星光闪闪,100多盏扇形灯整齐地排列在街道上,每个扇形灯都加有6个可动的电脑射灯,一束束光柱射向夜空,五颜六色形态各异,投射在地面上,又变成一幅幅精美的画卷,正应了那句“江山如画岁月留,人在画中游”。

民谣solo、流行串烧、吉他、小提琴、琵琶……虽然气温已低至零下,但现场表演者的热情一点都没减退,不断有围观的游客拍照录视频发朋友圈。行进间隙,还不时有行为艺术者穿梭于街区间,让你置身音乐之城。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除了上边这些好看好听好玩的,占地30万平方米的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上,“民俗荟萃”主题巡游一日三巡,让人领略纯正的唐风唐韵;不同风味的美食,让游客和市民一起体验西安的美味佳肴……举办这些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世界游客感受到最具中国味、最具西安味、最具年俗味的文化旅游体验,让“西安年最中国”再次叫响全球。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