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越野滑雪U18精英赛在陕西宝鸡太白举行

2018-12-2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崔梦麟

12月22日,2018-2019年度全国越野滑雪U18精英赛在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鳌山滑雪场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天津、河北、吉林、黑龙江、陕西、青海等18支雪上运动代表队104名滑雪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陕西省运动员25人参赛。

当天上午,太白鳌山滑雪场白雪皑皑,雪花飘舞,各参赛队伍队列齐整,宝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保君致欢迎词,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国家越野滑雪队领队刘浩向太白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勇刚授本次赛会会旗,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和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主持开赛仪式。

开幕仪式上,周保君在致辞中提出,有着“雪上田径”美称的越野滑雪,作为冰雪运动的基础项目、冬奥会的金牌大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冰雪运动项目之一,对专业选手的体能和全面身体素质,都有非常高的要求。同时,越野滑雪易于普及,即使是滑雪初学者也能够享受到这项运动的快乐,从而深受广大人民群众以及青少年朋友的喜爱。

苏晓刚在讲话中指出,2022北京冬奥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要求我们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去奋斗、去拼搏、去奉献、去实现。同时需要各级政府、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推广。“2018-2019年度全国越野滑雪U18精英赛”作为国家级冰雪运动的一次重要赛事,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造优良的竞赛条件,全力办好本次精英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选拔、储备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形成备战合力,为中国越野滑雪事业取得突破、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局、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宝鸡市体育局、太白县人民政府承办,赛期2天,比赛设置有男子组: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4X5公里接力(2传统+2接力);女子组: 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4X5公里接力(2传统+2接力)等比赛项目。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