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青伟:构建智慧办公新生态 这样的服务才够用

2018-12-2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

提起企业微信,可能更多的人有疑问,这与微信有何区别?也正因如此,这个从诞生开始就专注于做企业通讯与办公工具的软件最近备受关注,也是追求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一直的不二之选。

12月20日下午,2018腾讯“城市力量 创响中国”影响力盛典在西安召开,腾讯众创空间园区启幕。在“城市力量”榜单盛大揭晓后,记者采访了腾讯企业微信产品部总经理卢青伟。说起企业微信的众多问题,他的回答很诚恳也很直白。

企业微信开放硬件接口 实现“万物互联”

企业微信硬件接口开放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硬件应用开放接口,硬件厂商注册成为企业微信服务商,即可为硬件创建一个配套应用,并调用企业微信所有开放接口实现相关功能;第二部分是硬件设备管理接口,厂商登记过的硬件设备可以获得一个设备ID,企业管理员可将设备添加到企业中进行管理,并通过企业微信工作台中的硬件应用使用硬件设备。

“我们也上线了VoIP音通话SDK 、无线投屏SDK和人脸识别SDK三个硬件SDK。其中,VoIP音视频通话SDK采用企业微信的音视频内核,拥有稳定、清晰、安全的特性;无线投屏SDK拥有超强的网络适应性和抗性,支持校验准确率99.5%以上的高性能屏幕内容采集;人脸识别SDK则拥有活体识别等技术能力,门禁厂商可以嵌入人脸识别的SDK,使设备获得人脸识别能力。”卢青伟说。

卢青伟表示,通过开放的硬件接口和SDK,硬件厂商只需要对接企业微信即可搭建完整的办公解决方案,而企业主也能在第三方应用市场做选择。如此一来,硬件厂商不仅可降低研发和后续运营成本,还可以使硬件产品得到快捷升级。企业微信希望通过开放的接口和SDK构建硬件配套应用,打造智慧硬件,做到软硬融合,智慧办公。

智慧企业孵化基地 助力企业智慧化办公

“落地更多通过企业微信开放的硬件接口和SDK构建的硬件及其配套应用,帮助企业打造软硬一体的智能化信息平台。”卢青伟介绍说,企业微信将充分发挥“企业内外部专属连接器”的能力,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企业微信具有丰富的应用、开放的API接口、与微信一致的体验,能够提升企业内部办公、沟通、管理效率,降低IT投入成本;企业微信与微信消息互通,帮助企业连接微信生态,让企业无缝触达与管理微信侧的客户,帮助企业从连接员工、连接组织,延伸到连接消费者、连接商业,真正实现企业内外互融互通的数字化升级。

合作伙伴是客户与企业微信之间的纽带

关于企业微信针对服务商发展策略时,卢青伟表示,企业微信一直致力于合作伙伴生态的建设。合作伙伴是企业微信与客户之间的纽带。企业微信具有与微信一致的操作体验,背靠微信生态体系,也继承了微信极致开放的策略,将半条命交给合作伙伴,同时也大力扶持合作伙伴发展,共同建设企业服务生态。企业微信为合作伙伴打造的合作伙伴学院,可以为服务商提供一对一咨询、技术优化、官方授权。同时,企业微信还为合作伙伴提供包括资质认证、客户线索、市场活动、行业方案等全方位立体扶持。

 “我们还为合作伙伴提供了1亿元的奖励基金,用于鼓励合作伙伴帮助企业使用企业微信,帮助合作伙伴更快、更好地拓展业务,让服务商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加速办公智慧化、移动化转型。”卢青伟说。

同时,企业微信将以其平台和资源优势,向设备商提供接口,帮助其完成向移动互联网端的智能化转移。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微信发挥了自己连接和开放的优势,而设备商也只需做自己擅长的硬件部分,二者各自从事自己的专业,共同来为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在开放生态下,办公设备商有了企业微信的帮助,就能将更多精力专注于硬件设备的创新。在行业发展阶段,这样的结合将能够帮助智能办公硬件领域把蛋糕做大做好。

除了面向企业用户,开放的生态还将给智能办公硬件行业带来更大的价值。在企业微信上,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接入的设备商,而不是下载了某个应用就必须使用与之配套的硬件设备。通过这种良性竞争,设备商提升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发展也将在不断创新中更加繁荣有序。

卢青伟强调,企业微信充分尊重硬件厂商在硬件领域的专业性,只做硬件的连接器并提供专业的软件产品能力和连接能力。一方面把“企业连接器”的定位做深做透;另一方面则结合微信输出更多的能力给服务商,让服务商去满足企业用户的业务和场景。

采访最后,卢青伟表示,企业微信衷心欢迎标准应用服务商、定制开发服务商、技术支持服务商和智慧硬件服务商,加入企业微信合作伙伴生态。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