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史诗情景剧《南洋公学颂》西安首演

2018-12-21   来源:腾讯大秦网 作者:大秦教育

12月2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迎新年暨师生原创史诗情景剧《南洋公学颂》在陕西省广电大剧院正式首演。莅临本次演出的有省市区相关领导嘉宾及来自于四个校区1000余名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  

《南洋公学颂》在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管越老师指导下,历时2个月完成。这部剧不仅人物众多,演员年龄最小的才8岁,年龄最大的也不过12岁。  

《南洋公学颂》通过回望交大附小百年校史沿革,不断在办学的历程中探寻“读书的意义”,在历史烟云中诉说对“中华民族复兴”的殷切期望。  

原创剧本历史跨度从1894年到2018年,内容横跨中国近代史百年风雨,融合舞蹈、朗诵、舞台剧、话剧、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是一部追溯创学心路的原创大型史诗情景剧。  

全剧共分五幕,讲述了四个不同时代却怀抱着同样的初心的少年,在时代变革中一路前行求索,找寻读书意义的故事。全剧用时长达90分钟,这在小学生戏剧表演中是实属罕见。  

《南洋公学颂》的首演圆满成功,不仅是学生、老师和众多演职人员近3个月的辛勤付出,更是交大附小一直以来对德育工作不断地探索与创新的坚持。  

相信交大附小人将一如既往的在德育创新之路上继续前行,努力让德育课程教育沁入每一位学子的心中,在他们的心中美丽绽放。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