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党课:冬天里的暖流

“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

2018-12-1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白云

12月18日,秦农银行灞桥支行团支部、秦农银行狄寨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6人在狄寨支行党支部书记张春科的带领下,参观了狄寨支行设立在白鹿仓的党员活动室与廉政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后前往白鹿原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主题慰问活动,为那里的百位老人送去了秦农银行员工的深情厚谊和温暖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尤其是秦农人的爱心与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其实就是关爱以后的自己。在此之前,狄寨支行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联系院方确定访问时间及慰问人数,联系灞桥区新疆舞社团前来义演,提前购买适合老人的牛奶、毛巾牙刷香皂等生活慰问品,希望在不过分打扰老人生活的情况下为他们改善生活提供帮助。 

当参加活动的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白鹿原康复中心时,在这里安度晚年的老人们显得非常激动,他们相互搀扶着或坐着轮椅围拢过来,一会儿就挤满了活动大厅。秦农银行的同志们不仅向老人们发放的慰问品,还借此机会向他们和院方工作人员做了一个反假、反诈骗宣传,用银行专业知识帮助老人守护自己的养老钱。大家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聊着天,听着老人们的声声感谢,内心充满着温馨和感动。 

白鹿原康复中心负责人为参加活动的同志介绍了老年公寓的运营情况并向我们的社会公益活动表示感谢。老年公寓里大多是无儿无女的孤独老人或是儿女在外地无人照顾的留守老人,看着他们落寞的眼神、被岁月碾过的脸庞和弯驼的身影让我们的心不禁地揪紧,他们真的太需要社会关爱啦! 

狄寨支行党支部书记张春科表示这是一节特殊的党课,走进敬老院,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也是践行“两学一做”的一种方式。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欢乐与温暖,更是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尊老爱老的教育。本次活动的开展,是秦农银行基层员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行动,加深了各位党员对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认识,让冬天里的白鹿原涌动起一股温馨暖流。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