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300多名贫困儿童领到壹基金“温暖包”

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暖冬行动

2018-12-1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文/图 张凯乘

2018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由共青团金台区委、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金台区青少年服务工作站主办的“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暖冬行动暨2018年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启动仪式”在宝鸡市金台市民中心广场顺利举行。来自宝鸡市的300余名贫困儿童领到了“温暖包”。宝鸡市相关领导和义工协会志愿者、受助学生代表齐聚宝鸡市金台区市民广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宝鸡市金台区人大副主席南小莉、区政协副主席严晓霞、区扶贫办主任夏宝顺、共青团金台区委书记宋鸽、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国君出席了发放启动仪式。此外,宝鸡市大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8家爱心志愿团队80余人参加了分装及发放仪式。

启动仪式上,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表本次参与筹款的爱心企业做了发言;与会领导分别为9家企业颁发了“爱心企业”荣誉牌,同时,为孩子们穿上了御寒的新衣服,戴上新帽子、新围巾,新手套,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受助孩子们洋溢出灿烂的笑容。接下来,受助学生代表尹博萌同学对帮助他们的爱心企业及叔叔阿姨们的捐赠和帮助表示感谢。

据悉,金台区团委联合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区青少年服务工作站在全市发起基金温暖包项目线上筹款共筹到36588元,获得腾讯及壹基金配捐,为金台区的孩子们争取了301个温暖包,每个包价值365元,价值109865元。一个“温暖包”里面有棉衣、棉帽、围巾、棉袜、手套、雪地靴、护手霜等生活用品,另外还有书包、彩笔以及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减防灾绘本、袋鼠毛绒公仔等共计13件物品。这301个温暖包覆盖了我区11个乡镇街道、15所小学的301名困境及留守儿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相信金台的公益事业有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的支持会更加精彩,你们的善举也必将成为山区贫困孩子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描绘美好明天的有力支持。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