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作家郭学谦新书《过往》出版

2018-12-1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 宁

继散文集《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诗集《这莫不是一次错的相遇》出版后,青年作家郭学谦又推出一部散文力作——《过往》。

该书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由中国散文网总编辑、现代散文书院执行院长、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作序;国家一级作家、渭南市作协主席李康美,第四届、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理论奖得主章学锋,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叶圣陶教师文学奖提名奖”获得者张亚凌倾情推荐。

该书共收录作者近年散文作品74篇,分为“过往在昨”“见字如面”“亲情世界”“行走风景”四辑,全书以“情”为主线,道出了人与人、人与事业、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美好情愫,充满温情,让人读后倍感温馨幸福。

陈长吟在序言《亲情如诗》中说:“温情之人写温情之文。文章离不开情感的滋润。散文应该是心文,情文,智文。”

李康美推荐说:“阅读郭学谦的散文,总是让我联想到他故乡村旁的千年古槐,蕴藏着历史的沧桑,扎根于厚实的土地。来自生活的感受,就会读出人情冷暖和复杂多变的社会内涵。”

章学锋认为《过往》是“逐梦文学的青春放歌和小城作家的生活画卷。”

张亚凌推荐说:“一棵老槐树也可以挖掘出精神与内涵,两桶柿子醋也能品出生活与人情的甘美……”

郭学谦在后记中说:“文学会让一个人的生活熠熠生辉。”希望以爱的名义,为本书蒙上温情细腻的基调的散文能给你不一样的文学体验。相信郭学谦的文学道路,会因此而进入一片新天地。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