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富平大力发展柿子产业 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8-12-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中国日报网

12月8日下午,为了积极发挥企业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的带头引领作用,助力富平柿子百亿产业发展,响应陕西省委省政府“3+X(国企、高校、医院+民营企业)”扶贫推进会的要求,由大方集团(西安)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开创精准脱贫、产业创富新模式 ”发展论坛暨富平天玺柿子小镇“柿柿红”品牌发布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市县各指导部门相关领导、农业科技专家、农业产业大咖齐聚一堂,聚焦富平县柿子产业发展,探索精准脱贫产业创富新模式,一同见证“柿柿红”品牌的发布以及大方集团与京东物流集团联手打造商贸物流园、建设京东云仓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出席本次活动的来宾有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韩振海、教授王倩、赵丹丹,华中农业大学果树学教授、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理事长罗正荣,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稳山,省委农工办综合处处长王军,省发改委农经处处长权林,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马驰,省扶贫办协调一处处长孟随善,省扶贫办巡视员张录德,原省农业厅厅长史志诚,省社科院农村研究所所长王健康,省林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张伟兵,省农业厅现代农业培训中心副主任吴彩鑫,省委农工办实验办副主任杨月华等嘉宾。

桑梓情怀助力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都说富平柿子好,名扬天下早知道。”一首由大方集团王方胜董事长提议,并与著名导演王力会、作曲家刘克忠、作词家徐宗德用72小时共同创作,陕西旅游大使、歌唱家郝萌演唱的歌曲《事事如意柿柿红》拉开了此次论坛的帷幕。

王方胜在致辞中讲到:“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的家乡在陕西省富平县,自80年代离家求学,白手创业,每每念及童年农村生活,深感家乡父老之艰辛,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家乡的扶贫脱困,总结了一些精准扶贫、脱贫致富的经验,因此更加希望进一步在科技兴农、精准脱贫、产业创富方面有新的作为!经过努力,在今年5月,我们于富平县到贤镇启动了富平天玺柿子小镇的规划建设,这是一个集农业科技、文化旅游、产业振兴为一体的绿色农业科技小镇项目,以柿子等产业为核心,在响应国家号召发展科技农业、产业创富的同时,助力家乡乡村振兴,完成我个人的小小心愿。

随后,华中农业大学果树学教授、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理事长罗正荣、陕西省扶贫办巡视员张录德、陕西省委农工办综合处处长王军、富平县副县长杨稳山等领导上台发言,肯定了大方集团在响应陕西省“3+X”产业扶贫、“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在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成绩。

产业振兴开创脱贫致富新模式

“夫农,天下之本也”,务农正本,国之大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站在乡村大地上,回归“农之根本”,着力“乡村”本身,发展乡村、振兴乡村。大方集团在富平县以柿子、花椒、苹果等产业为核心,以产业投入、科技创新融合富平县到贤镇及周边8个贫困村、1个移民社区,培育集体经济产业合作社,形成“企业+合作社+基地”的发展模式;落实农业科技创新平台,通过科技引领、小镇带动、产业创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这正是从“农业是天下之本”的角度,去探索精准脱贫、产业创富新模式,大方集团认为,乡村振兴,不仅仅要“扶农”,更要从宏远大局出发,以国之根本达成“富农”的目标。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