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柳青》杀青 体现中国文人风骨

2018-12-04   来源:新华网(西安) 作者:李一博

12月2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多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西安市长安区委、区政府联合摄制的史诗人物传记电影《柳青》举行杀青仪式。影片由青年导演田波执导,著名演员成泰燊饰演柳青,将作为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影片与全国观众见面。  

影片《柳青》将这位“在稿纸上雕刻民族史诗”的伟大作家生平首次搬上大荧幕,向观众展现柳青在生活和创作中大量鲜为人知的生动故事及与妻子相扶相助的人生历程,既是一位知识分子“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生动教材,也是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  

据电影出品方代表陕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季民介绍,投资拍摄电影《柳青》,既是陕国投对柳青精神的一次学习、实践和弘扬,也是对璀璨的陕西优秀民俗文化和雄伟壮阔的大秦岭风光的一次完美展示。未来陕国投将进一步加大文化领域的投资力度,打造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深度的精品力作,弘扬红色文化和历史积淀,尽国企的社会责任。  

“作家柳青用自己的一生体现了中国文人的铮铮风骨,是一个‘大写的人’。在拍摄电影《柳青》的过程中,被柳青精神所感动,深刻感受到他在创作中的实事求将激励着后人不断坚定文化自信,我们的这部电影也将为社会传递出正能量,会有很好的社会效应。”西安多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志峰说。  

据了解,电影《柳青》拍摄场景全部在作家柳青当年工作、生活的地方完成,历时四年筹备,完整地复原了上世纪中期的陕西农村建筑群和民俗风貌,描绘了一幅交织着厚重历史、田园风光和文人风骨的壮美画卷。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