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长歌》音乐会在西安举办

2018-12-03   来源:新华网(西安) 作者:都红刚

近日,由西安音乐学院主办的《丝路长歌》合唱新作品音乐会在西安举行。整场音乐会以“西安—敦煌—新疆”丝绸之路沿线的民族民间音乐为创作基础,从不同方面体现了西北文化和丝路文化特色。  

《丝路长歌》作为西安音乐学院重大科研基金项目,由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任艺术顾问、韩兰魁任艺术总监,作曲系副主任吴延任项目主持人。音乐会由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青春混声合唱团演唱,青年指挥家李强指挥,共演出9首混声合唱曲目。  

开场曲目《丝路追梦》由李三原作词,韩兰魁作曲。作品以丝路文化和陕西丝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为背景,体现了丝路的精神和文化内涵。赵季平作曲的《陕北风情——情歌》则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上世纪陕北人走西口的故事。作品如泣如诉,凄婉缠绵,将男女挚爱、离情别绪与人生苦情一并抒发,直击观众心灵。  

音乐会上还演唱了《别君叹》、《将进酒》、《长安行》等曲目。中国诗词之美以穿越千年的力度,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