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垂直绿化让城市绿意“立”起来

2018-11-27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 作者:李圆

金融大厦智慧垂直绿墙。

虽然已进入初冬,但当漫步在西安高新的创业咖啡街区和各大主干道路时,绿意盎然的垂直绿墙、姹紫嫣红的生态挂花,让人依旧觉得赏心悦目。

优美的城市环境,宜人的道路绿化,是对一个地区、一个城市产生美好第一印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西安市打造“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生态之城”及“五路增绿”工作的总体要求,西安高新区不断推进生态攻坚行动,打造绿色生态、优美和谐、宜居宜业城市环境,让百姓共享“绿色福利”。

立交桥下绿植环绕。

据了解,位于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5处智慧垂直绿墙共计1708㎡,装点了鸭掌木、金边吊兰、鸟巢蕨、吊竹梅、矾根、花叶络石等65000余盆适合西北环境气候且具备高吸附力和净化作用的鲜活绿植。配备的装置也十分智能,不仅能够智能定制化灌溉、自动采集土壤温湿度、空气温湿度、光照等植物生长数据,还能根据植物生长环境的实时数据自动提醒浇水,无需人工干预。当区域PM10数据超标时,智慧雾森系统也将自动开启,第一时间将扬尘包围沉降,有效阻挡扩散,改善空气质量,雾森开启后,细密并且均匀的水雾从植物墙上面喷发而出。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