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鉴(2018)》出版发行 共150万字

2018-11-27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西安新闻网
26日,记者从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获悉,《西安年鉴(2018)》日前已出版发行。全鉴共150万字,以翔实的记述、精美的图片和装帧设计,全面、系统地记录了西安市2017年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
 
 
《西安年鉴(2018)》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由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出版,共150万字,有彩页32面,类目37个、分目178个、条目1926个。《西安年鉴(2018)》除了在内容、框架方面做了相应调整外,彩页编排方面,在设置突出西安地域特色的《荣耀西安》《数字西安》栏目的基础上,再增加《西安印象》栏目,选取4幅图片,表现西安的国际化、现代化和自然生态之美;更加凸显西安的年度特色,增加《西安20件大事》《年度热词》栏目,集中记述西安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对2017欧亚经济论坛、2017丝博会、2017全球硬科技大会、2017首届世界西商大会、2017首届全球程序员节等重大活动予以浓墨重彩地反映。
 
截至目前,《西安年鉴》已连续编纂出版26卷,成为西安重要的信息资料库。曾多次获得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和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年鉴研究会组织评选的全国年鉴最高奖,在宣传、展示开放、包容、人文、现代、活力的西安新形象,为西安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做出了贡献。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