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皮影艺术在巴塞罗那掀起观赏热潮

2018-11-2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孙欢

皮影传承人与西班牙小朋友在展览中互动。主办方供图  

展示陕西皮影魅力的“秦中美影——民间皮影艺术国际巡展”近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展。本次展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指导单位,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与五洲传播中心联合主办,展览吸引了大量当地观众观展。  

皮影是中国民间皮影戏剧演出的主要道具,作为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极富本土特色和艺术价值,体现了中国独特的民俗审美特征,是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介绍,陕西简称“秦”,而“秦中”地区又是中国皮影的发源地,陕西皮影以造型质朴大气、富于装饰性而闻名遐迩,同时制作精良考究,在中国皮影艺术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记者了解到,此次“秦中美影——民间皮影艺术国际巡展”筹备近两个月,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从馆藏皮影中遴选出近200件精品,集中为25套进行展出。  

据悉,为活跃气氛,展览现场每天都配有皮影演出,多位陕西皮影传承人的现场表演,使西班牙观众近距离感受到来自中国陕西的古老文化,目睹、见证、体验“秦中美影”的风采。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