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届电影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8-11-2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孙欢

11月25日上午,首届陕西电影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陕西多所高校影视专业的专家学者、电影主管部门领导、电影产业链从业者、部分本土电影演员近八十人参加了论坛,共话陕西电影发展。  

记者了解到,论坛由省文联主办,省电影家协会承办,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与新时代陕西电影的新发展”为主题。与会者回顾了陕西电影历史,分析了陕西电影发展现状,展望陕西电影未来发展前景,部分专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陕西电影事业发展、做强陕西电影产业、培养陕西电影后备人才等作了主旨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陕西电影人要传承好陕西老一辈电影艺术家不忘初心、扎根人民的精神,要努力发挥人才聚集效应,鼓励电影人,尤其是青年电影人多拍优秀电影。  

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在分析陕西电影发展现状时表示,陕西电影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并且拥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这样的极佳平台,但目前来看,缺乏具有影响力的商业大片是其短板,还需要本土电影人共同努力。  

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王珍介绍,本次论坛征集到了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学者有关陕西电影发展的论文30余篇,这些论文将结集成册。据悉,此后陕西电影发展论坛将每年举办一届。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