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作家进校园 播种阅读和写作的种子

——长安作家走进留村九年制学校

2018-11-2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宁宁

11月21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引镇街道留村九年制学校迎来了深受学生喜欢的客人——长安作协的作家们。

南山悠悠,秋阳暖照,长安作协张军峰老师一行六人携同这抹艳丽的秋阳,带着一颗浪漫的童心,来和孩子们谈谈自己的读书故事、写作体验。

留村九年制学校以“立志、躬行、担当”为校训,以“建书香校园、树高远理想、行终身学习“为办学理念。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人文气息浓厚、学风蔚然昌盛、环境优美雅静。培养了学习型领导和研修型教师,培养了爱读经典、善于思考、会创新探索的学生。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和作家面对面交谈,聆听作家的心声,学习作家的经验,积累读书的方法,爱上阅读写作。

21日下午,热爱读书的孩子们齐聚在学校中院,引镇中心校领导邢军锋老师和留村九年制学校毋校长分别致开幕词,欢迎各位作家的到来。 同学们在阳光下认真聆听作家的主题报告。

作协主席张军锋老师从多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读书可以明事理,知兴替,懂得失,长技能,陶性情,增见闻,立志向”,并告诉孩子们怎么选择好书,好书如何成为人的“千里眼”,“顺风耳”;毋东汉老师从书籍的选择,读书的方法,做笔记的方法,观察的方法等几个方面详细地向孩子们指明了读书的方向;田丽娜老师教给孩子们写作和读书的方法,写日记、记心情、书上记多种笔记、重点读书中的诗词等方法都让孩子们获益匪浅;李广平老师以诗词为出发点,带孩子们品味诗词的深长意味;刘云老师和孩子们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读书可以使人通透。遇到感兴趣的事物要善于观察,这样很快就能发现惊喜,还要把看到的事物赋以想象,放飞思维才能文采飞扬。”

活动现场,长安作协还向留村校园文学社赠送了会员作品集近五十册。老师们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孩子们向作家提出了很多自己在阅读和写作方面的问题,作家们认真聆听,细致作答,获得大家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作家们把自己的作品赠送给孩子们,主办学校的王鹤老师也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赠予作协老师们,整个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作家们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还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热爱阅读和写作的种子,相信孩子们定会在浓浓的书香中继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高写作水平。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