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下月将迎来一波演出 多剧种覆盖本地舞台

2018-11-22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夏明勤

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承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陕西片区)展演,将于12月1日至22日亮相古城舞台。

经过严格评审,10部由陕西院团创作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将进行20场演出。参演剧目中,紫阳民歌剧《热闹村的热闹事》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商洛花鼓《情怀》反映第一书记的工作与生活,线腔《金水弯弯》则聚焦一户农民的脱贫故事;秦腔现代戏《项链》、话剧《四叶草》和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聚焦现代社会问题,发人深省;豫剧《秦豫情》将时间回溯到70多年前,展现了陕西河南两省人民互帮互助共克时艰的感人场景;眉户剧《大漠红柳》取材陕北治沙的真人真事,颂扬了当地人民不畏艰辛,誓将沙漠变绿洲的英雄气概;话剧《平凡的世界》改编自陕西籍著名作家路遥的同名小说,而话剧《柳青》,则将另一位陕西著名作家柳青不平凡的一生搬上了舞台。

按照计划,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邀请专家组成评议小组,在每场演出结束后对剧目质量、演出效果进行点评、探讨。并在展演期间,组织召开全省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座谈会,围绕陕西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创作方向、全省现实题材创作三年(2019-2021年)选题等进行探讨,并公布2019年全省重点现实题材剧目创作计划。

针对参演剧目(部分剧目除外),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坚持文化惠民原则,持陕西文化惠民卡购票可享受30元、50元、80元的惠民票价。

本次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总演出场次超过600场。文化和旅游部还将从中遴选出优秀剧目,集中在北京进行示范演出。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