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埙娃传奇》精彩呈现 童真童趣温暖留守儿童

2018-11-1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宁宁

11月18日下午,西演艺术中心大华1935玖剧场里热闹非凡,一场精彩纷呈的话剧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西安市灞桥区的百余名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子女共同观赏了升级版的舞台剧《埙娃传奇》,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周末。

作为一颗闪耀在丝绸之路上的文化明珠,陕西早在六千多年前就孕育出了充满神秘与智慧的半坡文明。现场,高度还原的舞台效果将大家带入遥远的原始社会,古老而神秘的祭祀仪式更是让人一饱眼福,曲折跌宕的剧情始终吸引着台下小观众的眼球,他们时而静静观看,时而轻声交谈,时而伤心动情,时而掌声雷动。

共青团西安市灞桥区委书记芮小刚表示,《埙娃传奇》深入挖掘了古老的半坡文化,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这些孩子们近距离观看演出,从中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熏陶,满足了他们对艺术和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此次公益观演活动也是“西安市关心关爱‘小葵花’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之一,我们希望更多社会热心人士和我们一起,关心、帮助那些需要关爱的青少年,为他们的成长和成材贡献一份力量。

“《埙娃传奇》首演以来,我们一直在探索用更好的演绎和表现形式,来呈现古老而厚重的半坡文明,我们希望以这种不断前进和向上的力量感染观众,让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能和‘埙娃’一样心怀梦想,所向披靡。这次,我们特意为灞桥区的小朋友专场演出,因为埙娃的故事就出自半坡,出自浐河流域,出自他们脚下的土地。希望埙娃的智慧和勇敢、大爱和奉献能够感染孩子们,让他们都能充满爱心和正能量,让陕西文化能够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该剧出品人李红梅说。

据悉,《埙娃传奇》在西安上演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著名作家贾平凹曾对该剧给予了充分肯定,“以埙为内容,充分发挥想象力,此剧有特色,肯定会获得成功!”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也曾高度评价,“《埙娃传奇》是半坡氏族生活图卷的全景呈现,用音乐剧的方式,活化西安历史,富含历史底蕴和时代风尚,是一张城市记忆的名片。全剧以黄土族和黑风族的戏剧性冲突作为递进和推演,塑造了埙娃的真、智、勇。贯穿全剧的埙乐是人类最远古的声音,苍凉、悲壮、悠婉的底背里,昭示人类命运的多重性。这个时代,我们需要更多的回溯历史和自我追问,这个剧为我们打开了窗口。”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